不能成為野獸的我們.jpg

本季追的新番不多,只有兩部,會追這部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不用多說,絕對只是因為是Gakki主演而已.
沒錯,筆者是相當膚淺的,我只能說,要不是Gakki主演,這部戲前三集不到大概就棄番了.
我只能說,這部戲在日本收視不好絕對不是沒有原因的,這部戲的劇情太過平淡,也太過緩慢.
說真的,還真的要忍得住耐性,才能把這番給追完啊!

本片的編劇野木雅紀子XGakki的組合,在還沒開播前,老實說還滿期待的.
畢竟野木老師的作品都還不錯,月薪嬌妻,法醫女王,重版出來,跟今日子個人覺得都還不錯.
沒想到這一部反而不太像野木老師前幾部作品的風格,真的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不過仔細看看野木老師的作品,幾乎都是改編劇本為主,這樣的原創性劇本,
可能也是比較能看出野木老師想要表達的風格.

全片看完給我的感覺,必較像是他們在畢業前一天爆炸這樣的劇名.
主要的劇情圍繞者我們熟悉的現實生活,職場.

隱藏自我本性,低聲下氣,迎合別人,只為了生活,這樣就是你我的日場.
我們能夠改變什麼嗎?能夠一口氣爆炸的來段半澤直樹式的反擊嗎?
為了生活,我們只好忍氣吞聲,完全活不出真正的自己,這就是社會.
因為我們不像有野獸一般,隨興而活者.
所以片名取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好像有那麼一點諷刺!
雖然片中的角色,最後都爆走,投下炸彈般的活出自己.
好像給我們沒辦法跳脫牢籠的一絲絲安慰感.

故事圍繞者幾對男女,互相交錯的微妙的關係.
彼此不相似的幾對男女,很巧合的在一家5Star酒Bar交集.

看似甜蜜的情侶,晶跟京谷,一開始就已經在談論是否要結婚.
一看到田中圭這角色,就知道這傢伙註定是要當個渣男.
絕對會出現外遇或是不倫的角色.

果不其然,看似憨厚的田中圭,這次還是逃離不了當渣男的命運.
感情最穩定的一對情侶,結果背後隱藏的關係真的是很複雜.
原來男友家住者前女友,沒有情侶關係的同居生活,
可以看得出來田中圭爛好人的個性,也顯示出渣男本質.
因為這樣的關係,一次不小心的出軌,當場選告出局.
老實說,我還滿希望Gakki跟他最後會復合的,可惜沒有.

而女主角在感情上遇到挫折,事業上又遇到慣老闆的壓榨.
看到那個USB老闆(參考民王),我想很多人彷彿心有戚戚焉.
被兩頭壓不過氣的Gakki,在第一集就出現要自殺的可怕跡象.

為了生活而活在虛偽假象中的日子,真的很假.
難怪恆星會在劇中對Gakki說,你那偽善的樣子,真的讓人很噁心.

同樣的另外一個角色,吳羽.是個肆無忌憚,隨心所欲而活的女人.
說真的,剛開始看到她那種不受社會倫理約束的行為,
有一點討厭這個角色,不過看到後來,這人真性情的活者.
反而漸漸喜歡上這角色,就算他偷偷睡過朋友的男人.
但感覺上好像也不會不原諒她.

看似荒謬的人,真正了解後,反而更加討人喜歡.
相較活者虛偽的假好人,反而還不如這樣的真情.
個人覺得菊地凌子演這個角色相當出色,還蠻符合她怪怪的個性.

當然最後劇中的人都成為野獸的爆炸了,
決定活出自己,跳脫社會的框架,不受約束的所換來的代價.
這也許是滿足了我們在電視機前觀眾逃離不了現實的心願吧!
只不過最後Gakki選擇跟松田龍平再一起,我是不太明瞭.
明明彼此看起來是最不適合再一起的人.

老實說,這部戲不難看,但是步調緩慢到讓人實在沒什麼耐心.
唯一的耐心大概就是因為Gakki吧!簡單來說就是一部緩慢,淡淡的小品日劇.

本劇是緯來這季的同部日劇,這週因該就可以看到精彩完結篇了?
說起來,完結篇也很平淡,沒啥爆點,至於Gakki要選誰?
這不重要,身為國民老婆的Gakki,選到誰哪個人都該死啊!XD....

最後要大大推薦這部的主題曲,由愛謬演唱的今夜就這樣相當好聽啊!
而且歌詞的意境,相當符合這齣劇的感覺啊!

今夜我也想要來杯Top 3 IPA啊!XD

 

arrow
arrow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