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0-030504_U14254_M482067_e784.jpg

今年國片是較弱的一年,但是有一部片在年末居然展現出奇蹟般的姿態.
短短九天就達成票房破億的紀錄,重點這還是一部愛情芭樂片,挺不可思議的.
基本上這部片完全沒不看好,卻因為天時地利人和,達成今年少數破譯的三部國片之一.
我只能說,上映時機來得巧,運氣比本質更重要啊!

說到這部片,看到這麼灑狗血的劇情,原來是韓國片改編,難怪有一種韓狗風.
標題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是?祐賢(牙醫).這個梗大概只有看過電影的人才會知道吧!
說起來這部片掌握了女性的票源,基本上就有穩定的基本盤,聽說有人看這部片五刷?
真的假的,我想能看到五刷的最大原因,大概就是劉以豪太帥了吧!XD...
人家悲情以豪可是有露點演出,可惜帥歸帥,演技還是差了那麼一點.

看到PTT的推文,這部片不外乎是比自私還自私的故事,
不然就是比悲傷還悲傷的故事就是進了戲院.
由誰比張書豪還悲情的呢?牙醫才是最悲傷的倒霉鬼.
基本上這些評論大概就可以概括這部電影的一切了.
要不是年末電影檔期還真的挺弱的,唯一被稱為對手無敵破壞王也難敵.
畢竟這個年頭能接受進電影院去看動畫的人,還不是普羅大眾的常態啊!
口碑效應的加持下,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就是跟風仔家持,雖然我也像是跟風仔一樣被抓去看.

老實說,這部國片仍舊在水準之上,最大的問題莫過於劇本太過浮濫吧!
畢竟這是部韓國片改編的電影,基本上面的雛形就沒辦法變動太大.
韓國內容灑狗血,台灣版基本上也跑不掉.

只不過片頭那段刻意迎合時是時事風的搞笑,個人看起來是挺尷尬的.
有一種網路爛笑話的感覺,就是那種冷笑話,實在讓人笑不太出來.

劇情相當簡單,就是八點檔劇情,可憐的男女主角年幼失去的至親.
某一天兩人突然彼此愛上的,順理成章地在一起,雖然在一起,但彼此又不是男女朋友.
同居彼此互相喜歡對方,但卻又不是男女朋友,這樣的設定根本是脫褲子放屁.
住一起十年了,但是彼此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這種蓋棉被純聊天的行為,還真他媽的少女漫畫.
我懷疑這是週刊少年上面連載的青春校園劇情嗎?至少週刊少年的校園劇還有殺必死.
這他媽的什麼都沒有,彼此喜歡對方喜歡的要死,卻死都不說出來.這是什麼情況?
看到這麼爛的設定,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接下來的劇情就很好猜了,八成是男主角得了絕症,而且快要死了,而瞞女主角.
希望女主角放棄他,然後找個好男人嫁了, 過者幸福的日子.

靠~看起來好像很感人,反正這種片,男主角一定要死就對了,就算不是白血病.
我看邊個感冒也可以讓男主角宣告死亡,這樣的絕症劇情,主角就醫不好嗎?
就算是生命的最後,愛女主角愛得要死的男主角,都沒有一點私慾,
連短暫想佔有女主角的慾望都沒有,這樣還能說愛她嗎?
告訴女主角,讓後兩人快樂的度過這最後的時光很難嗎?
一般這樣Happy End式比較符合人性的劇情不會發生,要真是這樣,就不感人了!
我只能說這還真是八股以前的劇本設定啊!一點都不符合現代人的感覺.
不過這部韓國原作,好像也是4~5年前的電影了,這就不能改一改嗎?
兩人快樂的在一起,女主角陪男主角走完最後,女主角還是可以再找個好男人嫁了啊!
男主角為什麼非得要裝聖人,自以為是的把女主角跟別人送作堆.
說真的, 男主角真的愛女主角嗎?愛一個人真得會成全別人嗎?我抱持懷疑的態度.

這就像最近國民老婆主演的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劇情中那種偽善的假好人.
說話行為談吐都是為了討好別人,聽了反而讓人覺得噁心.

後面的劇情就是按照你想的那樣發展,女主角順者男主角的心意.
找到一個不錯的決定要跟他再一起,不幸的事那個男生已經訂婚了.
然後男主角發現女主角喜歡的人被戴綠帽,於是出面拆散了兩人.
最後終於完成了他的心願,女主角跟這個男人結婚.然後勒?

真相果然是比較殘酷的,女主角原來知道了一切,
而且還刻意配合男主角的計畫,當然,女主角愛男主角是愛你愛到死的那種.
所以,答案呼之欲出,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是?那個男人.
那個男主角覺得會給女主角幸福的男人,那個女主角覺得男主角會認同的男人.
那個男人就是張書豪,靠~他真衰老是演這種戴綠帽的醫生角色.
想想天黑請閉眼,書豪哥被戴綠帽外,還當了殺人幫兇啊!
比悲傷還悲傷的男人,老婆跑了,遠本未婚妻被沖康掉了.
突然覺的,他的世界好像只剩下錢,什麼都沒有了,有誰比他還悲傷呢?
看到這我都不禁想為書豪哥流下眼淚了!標準工具人的人生啊!
最後可能只能跟竹科工程師一樣,當個資源回收員了.
完全符合比悲傷還悲傷的故事啊!XD

說真的,這劇情看似感人,騙了全場女生的眼淚,但個人還是滿討厭的這劇本的.
光是最後女主角殉情跟者自殺,我就覺得這實在是太欠揍了,她憑什麼有權利選擇自殺呢?
男主角的希望是讓她過好,才犧牲自己最後的時光,女主角卻自以為是的跟者自殺.
早知道當初要一起死,為什麼兩個不能坦率一點,一起共度最後的時光,讓他成為美好的最後時光呢?
結果兩個人都搞違背自己心意的事來討好對方,但兩方都不開心,最後還雙雙殉情.
我覺得這根本一點都不值得觀眾同情,反倒是他們兩個人都做了最不好的示範.
同樣是自殺收尾的六弄咖啡館,可以看得出主角走不出自己的死胡同,最後才走上自殺之路.
這裡,我完全看不出來女主角為什麼要殉情,這種可以製造出來的感動,
卻傷害了片中其他人的感情,我承認這的確呼應了片名,比悲傷還要悲傷的故事啊!

不幹樵了,這部片的劇本就是這片最大的問題,偏偏很多人都是被這爛劇本感動.
然後造成了口耳相傳的口碑效應,說真的,我敢說這可以算是一片奇蹟國片了.

扣除掉劇本問題,這片在攝影分鏡上面,可以說是表現得可圈可點.
意涵在這片中的演技,很明顯的有很大的進步,不過也看得出來拍攝過程中.
懷孕的意涵稍微少了那麼一點不可愛啊!難不成要說,我就是衝者意涵來看的啊!XD
不過膚淺的筆者覺得驚豔的反倒是演年輕女主角的姚愛寗,當初看共犯海報時那種驚艷感,
在這次登場有再度讓我有那時的感覺,淺力新秀?不過看到她那造型,
我還以為我看到日劇裡面的門脇麥,兩人看起來還真的有78分像.
只不過高中跟大學分別換兩個演員演,看起來這部分有些突兀,
才差兩年的時間,這角色認同的感覺,差異有些大啊!

這部奇蹟式的國片,個人是不太推薦,真要說,差不多檔期的是誰先愛上他的,
還比較有意思一些.希望導演不要因為這樣就破億,而拿了竅.
以後都拍這種改編電影跟愛情狗血劇,就是小成本票房破億的公式.
希望還是能勇於嘗試各種新類型的國片,這才是未來國片所樂見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