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1451axu1oh11q7o7ohu_1442553670981_348469_ver1.0.jpg 

人在澳洲時上映的ㄧ部話題性十足的國產鬼片.
當初在戲院被這爛預告給嚇到,標準的突襲嚇人音效.
這算是ㄧ種負面行銷嗎?

看完後,說實在話,國片的鬼片真的有所進步.
但距離日韓跟泰國,還是有好ㄧ段差距.
比起還我石頭來,那不知所云的變羊記,真的是好太多了.
別再拍ㄧ堆意識形態的鬼片了.

另外,可以看的出來,國片的特效有所進步.
片中鬼怪的CG,已經有很大幅水準的提升.
沒請大牌演員,把錢都省下來做特效了.

當然這個好題材最大的問題,還是在劇本.
沒辦法像泰國鬼片那般,看完後心中毛毛的,留有一絲回想.

其實我心目中覺得比較恐怖的鬼片,
還是早期香港拍的,像怪談協會,陰陽路般的短篇鬼片.
總是在看完結局的時候,心底留下毛毛的不舒服感.

這次用魔神仔抓交替的故事,但是就只是為了嚇人而嚇人.
除了刻意的特寫跟突然的音效外,沒有佈置出恐怖的氣氛.
畢竟不是每個導演都有James溫ㄧ般的功力.
把陰曆宅跟陰兒房那般恐怖氣氛帶入影片中.
更不用期待結局的回馬槍.

基本上,全片的劇情有些莫名其妙.
要保持Happy END的特性,反而破壞了恐怖片的調性.
畢竟保有遺憾,才會讓人心生恐怖的因子.

全片跟真實事件,在山上拐人的紅衣小女孩有些差異.
只是用這個事件,來引導故事的主流.

其實故事是想要訴說現代人的生活疏離感.
對於自己至親的人疏忽,直到要失去後,
才會意識到真正的重要性.

說起來,主角跟奶奶那段,因為跟我自身有些相似.
所以在看片的途中,我還稍微有被感動到.
(看鬼片看到感動,搞屁啊!這也可以說鬼片拍的失敗嗎?)

但還是不難看出,故事是為了恐怖而硬湊出來的瑕疵.
題材不錯,但敗在劇本.

至於男主角黃河,演技怎麼還是保留在謝政傑的時代.
片中看到他,我心中不自覺的就會想到"還我石頭來!"
十年過去,謝政傑依舊沒什麼成長.有些可惜...

雖然不是一流鬼片,片中感受不到恐怖氣氛.
但國片中鬼片的進步是可以看見的.
還滿適合周末爆米花電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衣小女孩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