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resdefault.jpg

今年第一部進戲院看的國片,就給了六弄的口碑場.
原本向看寒戰的,但是暑假是沒強檔?這個週末寒戰被包場了?

個人沒有看過本片的原作,跟沒有看過藤井樹的作品.
只是在看ID4的時候看到預告,感覺頗有青春YA片的Feel,
一早寒戰買不到片的情況下,就給口碑場個機會.

個人好像很買單國片的口碑場,除了第一次口碑場就大買的那些年外,
其他的片好像都是口碑場就跑去看了...XD

小說原作跑來導演,然後又是一部愛情校園片,
有沒有一種似成相似的感覺?模仿第一次拍片就走紅的刀大?
而且又在同一個時間點,暑假,剛好遇上檔期沒強片.
那到下一個破億電影在預告了?

但我看完後,覺得這片要超越刀大,太難了,
更別說去年的我的少女時代了.
這說不上是部愛情校園片,其實看完後還滿陰暗的.
特別是結局相當的suck,不是shark.
但作者敢這樣營造結局,而不是走老梗的童話故事.
在這還是要給他拍拍手.

但是,刀大還是略勝一籌,刀大相當瞭解觀眾的胃口.
特別是那些年的結局實在太屌,不得不佩服.
雖然刀大的片有些低俗就是了.

藤井樹拍的電影,很有小說的文學感.
我相信片中的對白,肯定有經過作者的潤飾.
說出來的每一句話,都相當有文學感.
對於運鏡跟描述方面也相當的文藝.
彷彿就是文學小說搬進電影裡.

但這麼文鄒鄒的劇情,反倒不適合拍電影.
感覺電影好像在看文學,缺少電影該有的娛樂感.
而且隱藏在故事背後的含義,很有古老國片的氣味.
又是有那種有看沒有懂的劇情在裡面.

因為電影時間的關係,對於主角最後會走向結局的關係交代不清楚.
還有片中對於親情跟愛情的描寫真的稍嫌不足.
畢竟要一個寫小說的來拍電影,又是第一部.
能拍成這樣,也可以說是及格了.

跟刀大跟少女時代一樣,大膽啟用新人,但是這次的主角群都是對岸來的.
一個香港人,一個大陸人,在口音上還得多多包涵了.
一聽就覺得這兩個人說話怎麼怪怪的.

不過不得不說,對岸來的演技還真的不差.
同樣相較那些年跟少女時代的新人來說,
演技算是相當到位的.當然個人覺得台灣演員阿智也表演的不錯.
唯一出戲的大概就是歐陽妮妮了,有種周董感(演自己...)

另外,片中一段打群架的戲碼,拍得頗有趣的.
慢動作加上柔美的音樂,算是一種突破吧!
不過有一種像金牌特務致敬的感覺.

最後,這故事其實還滿平淡,但卻貼近我們的生活.
我們的青春也有像故事一般的過程,
老實說還滿接近觀眾,能讓人感同身受.
只是結局太過刻意?

是因為作者看情書太入迷?
把自己的筆名取藤井樹,故事也要效法情書?
至於片名為什麼叫六弄咖啡廳,我還真是搞不懂?
真的是要弄六次嗎?

對於想看愛情校園故事片的人,個人不推薦你看這部.
因為劇情絕對跟你想的有所不同.
同樣的,我覺得也不太適合情侶一起去看.
看完後,心情會有些沈重.

這真的不是那些年或是我的少女時代啊!
我個人認為這部片要突破上面兩片真的很難.

PS.這片讓我想起日本電影Orange,阿智你應該做些什麼,而不是後悔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弄咖啡館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