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glaive_Final_Fantasy_XV_Poster_2016.jpg

暑假看到FFXV的前導電影在日本上映,心裡就癢癢的想要看,
沒想到八月的時候,PS有舉辦感謝祭(?XD...)正確來說是夏祭啦!
裡面就有上映三天數場的FFXV的電影,至於入場券是用抽獎的,
只要有預購FFXV的人都有資格抽獎,對我早早預購的我來說,
二話不說就去抽獎,果然籤運很差的我真的就槓龜.

結果在FB上的留言,要是沒有抽中,就飛去日本看!一語成真...
真的就跑去東京看了!

這算是第一次在日本看電影的體驗,雖然說隔天就跑去看另外一部電影了!
結果正逢八月底,FF的電影並沒有幾家有上映,幾乎是一天一場.
而且場次相當的晚,接近午夜場前一場的放映時間.

剛好新宿有一家戲院有播,我發現只有這家戲院有字幕.
其他家放映的戲院都沒字幕,原來這次放的是英文版!
其實我比較想聽日文版的,但是英文版配日文字幕,
對我來說,看起來比較沒有問題!

不愧是史克威爾,果然是3D動畫界的一哥,
這是的畫面更勝當年FFVII的動畫,人物栩栩如生,
有幾幕角色在我看起來超像真人的.

不過這次動畫的角色應該是有找外國明星取樣.
片中不時會看到長得像雷神還是布魯斯威力的.

由於是FFXV遊戲的前傳,在打遊戲之前建議看一下,
這樣會對遊戲的世界觀更加了解.
當然,片中的角色都不會在遊戲中出現吧!
除了女主角公主外.

故事的劇本個人覺得很像FFXII的劇情,
王國對立,入侵的戰爭,非常有星際大戰的感覺.
最後是帝國的勝利,然後統一天下.
遊戲又來搞帝國大反擊是嗎?

故事的內容是說某個王國的國王,請恕我不知道是啥王國?
電影裡面出現太多的專有名詞跟王國,聽得一頭霧水.

某王國國王可以利用水晶獲得魔法力量,利用水晶的力量,
把王國建立保護網,使敵人無法入侵.

某天另外一個王國突然攻擊他們,國王的王子跟公主被擄走,下落不明.
數年後,另外一個王國很強勢的變成帝國,來攻打國王,想獲得水晶之力.
於是爽片的劇情就開始了.

非常動人跟震撼的戰鬥場面開始了,主角利用甩刀獲得瞬間移動的能力.
就是遊戲展示中的瞬間移動,戰鬥場面相當的華麗.
接者法師的魔法大戰跟招喚獸也跟者來了.

當然帝國太強大了,水晶國王沒辦法打贏.
于是帝國就來談和,只要水晶國王臣服,就可以換來和平.
同時也會改擄走的公主歸來,並進行聯盟婚禮.

但是帝國覬覦的是水晶力量,這當然是個騙局.
結果就是木馬屠城記,利用水晶防護網解除的時候,
開始進攻,試圖取得水晶的力量.

於是發現陰謀的國王,用自己最後的力量,守護了公主.
當然最後自己也領便當了.

接下來帶公主逃亡就是主角的任務的,結果發現敵人居然是自己的長官.
為了保護公主,主角就跟歷代國王租借水晶的力量.

人後跟魔王對決,當然最後魔王並沒有領便當,
畢竟是遊戲要出現來當魔王的人.
主角陣亡,公主逃脫,去尋找下落不明的王子.

全片的戰鬥場景相當夠力,華麗且保有FF的元素.
招喚獸的對決,魔法大戰!可惜巴哈姆特沒有登場.
雖然前傳的故事有些老梗,但動作場面滿點.

不過這依舊看出史克威爾動畫的毛病,劇本依舊不討喜.
感覺還是有20年前第一次推出的電影上太空一樣.
以動畫來說是滿分,但以電影來說真的不及格.

希望正式遊戲推出的時候,劇本能個好一些.
至少要有FFXIII的水準才是啊!

可惜,遊戲延期到11/30才會發售,現在流行富堅嗎?
電影的BD應該會如期發售,所以9/30應該可以再次複習一下.
收藏這片,看一下有字幕版,再次爽快一下!

PS.看完電影的壞處,就是很想玩遊戲啊!

arrow
arrow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