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55.JPG

幫公司飛往各地出差的同時,累積不少了航空里程.
從來沒有想到自己有一天居然可以用到里程兌換免費機票.
由於亞洲萬里通的點數將於今年七月過期,
之前看到大家在網路上討論兌換免費機票的事.
並沒有想像中的輕鬆容易,也絕非是你想換那天那班說的算.
一切都攸關機緣跟運氣,畢竟免費的機票每天都有限額.
而且想要換到熱門航班跟時間,機會真的不容易.

抱者姑且一試的心態,雖然個人還滿喜歡國泰航空的,
但是國泰直飛日本關西跟福岡的航班,時間相當不漂亮.
晚去早回,可以說是足足少了兩天的旅程,但對日本人來說卻是相當棒的.
這航班根本就是為了日本人所設計的.

由於除了國泰航空外,還有日本航空可以選,日本航空的航班比較多,
而且如果運氣好,還可以配到早去晚回的黃金機位.

抱者姑且一試的心態,就線上填寫兩週後的時間,如果可以換到.
我就立馬請假來去日本度假!

兩天後,我收到亞洲萬里通的回覆,居然給我訂到機位了.
但是絕對不是你所預期的那麼好,這張機票是星期三出發,星期三回來.
為期一週的機票,重點是午去早回,白白浪費一天,還要多訂一天飯店.
果然,挑這種星期二三出發,星期二三回來的機票,
絕對比六日出發六日回的機票容易中獎的多.

也就是說,我如果要用這張免費的機票,那麼勢必要請六天假.
如果集中放,基本上都可以去歐洲玩一趟的時間了.
反正我去年還有14天假必須在今年八月底前休完.
沒考慮太久,就直接請六天假,在付1600多的燃料跟機場費.
這趟日本之旅就展開了.

說起來,我到日本每次都沒有特別從長計畫,
往往都是兩週前開始訂機票,訂到就票就出發.
去年也是因為想去搭EVA新幹線,跑去抽籤,結果抽中就出發了.
這大概就是一人旅遊的好處,說走就走,沒有包袱.

這次也沒太多規劃,就只打算6天的時間都待在京都.
畢竟,京都是我最喜歡的日本地區.

後來查了一下JR西日本的Pass,突然發現有廣島廣域票.
價格13500日幣,在我出發前一週漲了1000日幣.
於是決定了前三天去廣島走走,後三天到京都.

個人的旅遊非常隨性,只有訂定幾個大目標,
接下來就是自由發揮了,這次的目標就是京都跟廣島,
說到廣島,不得不去參觀唯一的一座海上鳥居.
中間可以順道經過岡山,最後行程規劃出來就是,
岡山->廣島->京都之旅.

畢竟是兩個星期前才訂機票,一週前才訂飯店.
訂飯店的時候,發現這飯店錢比起我上次去關西多不少.
可能是剛好堵到櫻花季跟黃金週的中間,飯店真的是貴.
特別是京都!這趟飯店預算每日只能壓在2500左右.
比起之前壓在2000以內差了不少,反正機票不用錢.
就沒再計較那麼多了.

真不知道是不是臨時出差太多養成的技能.
每次跑去日本玩搞得好像出差一樣,只需要兩週就搞定一切了.
相當沒有計畫的出國之旅啊!連行程都很隨性.

這次學聰明了,不帶拖鞋去!免得犯傻,穿拖鞋去夜衝天守閣.
搞的旅行第一天就弄傷腳,想走也沒辦法.

結果這次大進擊一走,就是150km的驚人數字.
友人問我,到底是去玩還是去走路的啊!XD

接下來請期待之後的中國大進擊.
待續...

DSC02856.JPG

arrow
arrow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