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703_053533.JPG

三年前,偉大的FB成功的宣傳.我的同學在FB上PO富士山的照片.
她寫道,有機會一定要去爬一次富士山,同時還提到爬富士山並不困難.
這是還沒去過日本的我,心中萌發了想去爬富士山的念頭.

當年暑假,我第一次去了日本,原本是想要爬富士山.
第一次去日本就是爬富士山嗎?好像可以出一本"第一次去日本,爬富士山就上手!"
結果沈迷日劇小海女的我,第一次去日本就獻給了小海女...XD

由於富士山一年只有7~8月會開山,一年只有7~8月才能去爬富士山.
也就是說爬富士山是有時間限定的,一定要是暑假,才能去爬.

所以經歷了半年的做功課,跟計畫!去年決定暑假去挑戰富士山.
機票都買好,萬事俱備,結果老天爺不給面子,還沒到日本就遇到颱風.
爬富士山另外一個隱性的不安定因素,就是暑假很容易會有颱風.
結果,我的第一次富士山計畫就這樣煞羽而歸.

去年回來台灣之後,給自己今年訂立了KPI,就是一定要去爬富士山.
於是就產生了這趟富士山攻頂計畫,雖然說兩個月前才剛去日本.

上次選在八月底,想說去年八月底之前都沒幾個颱風,因該萬無一失.
沒想到出發的時候,遇到三颱環繞日本的百年奇觀.
更創下出發遇到颱風,結果回來也遇到颱風,還是同一個颱風.

所以這次決定7月1日一開山就去爬,這樣總該不會遇到颱風吧!
出發前一週,日本還在梅雨季,正準備結束,沒想到我一到日本.
有看到颱風出現了,有沒有我每次暑假去日本都有颱風的八卦!

雖然有颱風,但是還是完成了這次攻頂的任務.
在這裡真的要感謝被我騙去爬富士山的美國三人小組.
畢竟我可是跟他們說,連小朋友跟阿罵都可以爬上富士山.

由於曾經有過高山症發作的經驗,讓我深知,
去攀爬高山,千萬不能一個人去,一定要結伴同行.
特別是超過3000公尺的山.

這裡真的要感謝我的同伴,因為弱砲的我,害他們沒辦法趕上山頂看日出.
雖然有成功的攻頂,但是沒能看到御來光還真的挺遺憾的.
人生有所遺憾,才能成為下次再來的動力.

不過日本有句諺語:"人生一定要去爬一次富士山,但是爬第二次就是傻子!"
這次爬完後,我想真的可以深深體會這句話的真諦.

爬山的過程雖然相當不美好,那個經歷可以說還滿痛苦的.
不過,經過幾天後再回想起來,還真的是滿懷念在山上看到的景色.
真想再去爬一次?不~我可不想當傻子啊!

不過,正如山上遇到的旅日台灣人說的,"你們是不是有燒香拜佛啊!"
最近這幾日, 就屬我們爬山的那兩天最好,除了沒看到御來光外.
只少這次,算是圓了自己多年前的心願.

請期待完整版登山遊記.
續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富士山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