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36.JPG

這個夏天,想都沒有想到,居然沒有機會穿短袖吹冷氣.
從七月開始,幾乎就沒有在台灣.

從今年的KPI計畫富士山攻頂,接者英國出任務.
沒想到才從英國回來,就接到法國的任務.
我在臺灣休息不到一週,這個暑假就結束了.

炎熱的暑假,短袖沒穿幾天,回到台灣就要迎接秋天了.
當然,熟悉的場面又再次出現.

歸期未定的法國任務,又再次上演了無間道劇場.
三週之後又三週,真的要待好待滿三個月才能回家是嗎?
說真的我還滿想念台灣的,跟這麼多國家比,還是自己的家鄉好.

也許你會覺得法國巴黎很棒,浪漫之都,每個女生都夢想來到的城市.
但是,扣除掉巴黎沒好的一面,實際上還挺可怕的.

從要來前就知道巴黎的治安不好,直到真的來到才相當有感.
在跟這裡的人交談過後,才發現在巴黎沒被強劫好像是奇蹟.
特別是我們這種長的一臉觀光樣的東方臉孔.

在巴黎我真的遇到過填問券的扒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手法,
短短接觸幾秒鐘,我外套的口袋就開了,再回頭人就消失不見了.
不過還好我沒把錢放在外套口袋裡.

也在聖心堂看到黑人拼命要套人手環,或是兜售鐵塔紀念品.
一群黑人擋住在出入口,一看到你走過就為過去,不少觀光客受害.
掏錢解手環後,還要笑臉跟黑人說謝謝,這是什麼鬼.

在不然就是在巴黎鐵塔前的戰神廣場,一個看是平凡的年輕人,
居然是小偷,最後被人抓起來圍者打,就差地鐵站搶劫還沒親眼目睹了.

我才待一個月就目睹這些景象,所以巴黎的治安真的沒有很好.
也許你才觀光幾天,運氣不太背,自然覺得治安很好.
平均來說,巴黎真的要很小心,不然上面說的事真是稀疏平常.

當然也不得不承認,巴黎市中心,文物保存得相當好,
據說跟3百年前的巴黎幾乎是一模一樣,整個巴黎市幾乎沒有高樓.
而且塞納河的沿岸相當美麗,漫步在河岸旁曬太陽,真的是一種享受.

另外,巴黎號稱美食之都.是有多美食,我不知道,畢竟我也沒有吃米其林餐廳.
米其林餐廳好像就是法國搞出來的.

但是天天吃麵包,可以說是巴黎的常態,抱歉!我還真的沒辦法餐餐吃麵包.
雖然說法國的麵包相當好吃是真的.

不過吃了快兩個月的洋食,我還真的特別懷念台灣的美食啊!
個人不是不接受洋食,反倒是特別喜歡東方食物啊.
好久沒吃到飯,還真的感到全身不對勁.

你要我說對法國的感想,大概就是排隊兩個字吧!
參觀景點要排隊,我絕對忘不了,我居然排了三個小時,為了參觀凡爾賽宮.
這是我除了聽X-Japan演唱會外,排隊排最久的一次.

吃飯要排隊,進博物館要排隊,我人生中排隊最久得時間.
全部都在法國了.這大概是我看過,除了日本之外,最愛排隊的國家.

至於更多的遊記,我們之後再分享吧.
續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 巴黎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