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majapan_mugen-no-juunin.png

今年去日本的時候,剛好這部片上映,當初看到預告還滿想看的,
無奈中國大回歸計畫太忙碌,找不到機會去看.

結果回到台灣後,居然也沒有片商代理,難得木村主演的電影,
居然沒有代理商願意上映,我只能說,片商還真是有腦袋.

半年已過,終於有機會一睹這部漫畫改編的電影.
說真的,近期看的漫畫改編電影,還不差,像是亞人跟銀魂.
我很想看的JoJo冒險野郎還沒上映,聽說2018會上映.

當初看無限住人漫畫還覺得不錯,怎麼一拍成電影就完全走了樣.
我不的不說,想我這麼能接受日本電影那調調的人,
都覺得這部電影拍得真難看,這大概是繼瘋狂假面後,
我看到一半會有看不下去的感覺,重點是,這部片居然有2個半小時之久.

老實說這部片的賣點,完全可以說是木村拓哉而已.
木村的演技沒話說,不過片中其他角色就...看得讓人有些出戲.
特別是姊姊當家的小妹,虧他的戲份幾乎跟木村差不多.

這部片爛的地方,就是原本漫畫中一對一的對決相當合理.
但是改編成電影,整部片的劇情就是遇到敵人,1對1的決鬥.
一直重覆這樣麼模式到最後,可以說完全沒有主線劇情.

真的要說,就是一個瘋狂劍客,拼命找人單挑,要統一天下的劍道.
決鬥或是加入他,就這樣幾乎要把所有門派收服了.

某天,魔王找了女主角的父親單挑,勝利並殺了女主的父親.
然後女主為了報仇,於是走上了復仇之路.

女主雇了一個殺不死的保鑣萬次,於是就像打RPG一般.
而且還是用了金手指作弊的玩遊戲.
就這樣一路殺王,殺到魔王那邊去.

劇情簡單,這沒什麼好說的,畢竟是漫畫改編的電影.
但是拍攝的手法,很刻意要注入日本武士的感覺,
但是實際上就是cosplay的一對一格鬥遊戲.

原著漫畫是18禁,可以說相當的血腥,但是改編成電影後.
那些血腥的鏡頭刻意閃躲,不時出現很假的斷手斷腳.
片頭還很刻意地用黑白來避開大屠殺的慘忍.
這是在跟追殺比爾致敬嗎?

外加劇情的步調慢,一路上就是遇到敵人決鬥,然後勝利.
萬次沒有高超的劍術,永遠都是讓人桶後,再發出致命一擊.
說真的,可以說是最不帥氣的主角了.

老實說,這樣的套路跟瘋狂假面還有點像,
就是一個敵人接者一個敵人打,難怪越看越無力.

說真的,太過期待這部片,失望不是普通的大.
原本以為會有神劍闖江湖那般的水準,看來是我多慮了.
扣除掉木村的粉絲,完全不推薦來看這部片.
漫畫粉絲更不要來看,這部完全破壞的cosplay片.
我只能說,片商還是沒有那麼無腦的一窩蜂代理.
這下我開始擔心,JoJo冒險野郎會不會也是這樣的狀況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限住人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