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_Z04IJ_1200x0.png

本季追新番,其實是上一季的番.緯來上一季同步日劇,翻譯叫OL不加班.
這翻譯還挺有緯來風格,我是在KKTV把這部補完了,
KKTV的翻譯就是一般的通稱,我要準時下班.

說真的,會把這部劇看完的原因,大概就跟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一樣.
完全是因為吉高由里子...XD(果然是膚淺的筆者)

說起來,這部劇的調性其實也很像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
基本上全劇10集,每一集都會探討一個顯在社會上的職場現象.
當然這全部都依附在片名中,我要準時下班.

除了後面幾集的劇情有開始連貫性外,中間講述的內容比較像是單元劇.
這大概也是這部戲不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像日常番的感覺.
對於主角系的感情線部分,這部可以說是糟糕透頂.
特別是結尾那段,承受不住男主角的聖光,男二立馬變成工具人.
這部分我真的是不太能接受,莫名其妙的就出軌,然後走向分手.
而結局就是刻意安排的前男女朋友復合的Happy end.
這段感情戲真的有點莫名其妙,雖然向井理真的挺帥的.

故事的女主角是一個每天都準時下班的上班族,
說到這,你可能覺得這傢伙真屌,每天都準時下班,真的可以做得到嗎?
下班時間到就走人,每年都會把有薪休假給休完,
這樣的人給主管第一印象肯定是糟糕的.

可是,對於工作與生活兼顧,而且在時間內完成工作,這是非常有效率的做事方式.
生涯目標不是當上大老闆跟主管,這樣的生活模式,準時下班好像也沒錯.
畢竟現實中要跟女主角擁有一樣工作環境的公司,可能只存在理想吧.

除了探討加班文化外,全片還討論了一些職場上存在的問題.
例如利用職務之便,對於女性同事性騷擾,結婚生小孩之後的女性.
從回工作崗位上被歧視或是失去表現機會,現代草莓族動不動就離職的情況.
不受上司青睞,卻對於工作努力不懈的年輕人,換來嘲諷.

這類很貼近職場的生活內容,老實說看了感觸挺深的,
會讓人有一種對於工作的價值跟意義有反思.
工作對於我們來說,到底是什麼呢?

不過這些短篇小品,的確可以打動我們這些上班族的心.
會讓我們有一種感同身受的感覺,這也是這部劇還看得下去的原因.
至於裡面刻意埋的感情線,但最後一集直接炸到.
看得我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基本上,對於上班族來說,一天看一集這部劇還挺不錯的.
這種輕鬆小品最適合下班悠閒的喝啤就放鬆看.
撇除掉詭異的感情線,看了之後會對於工作有更深刻的見解.
當然看到向井理跟吉高這組合,還挺不錯的,男的帥女的正.
只不過每次看到吉高喝酒,我就想到她拍的那隻Oui的廣告.
全片意圖推廣台灣美食小籠包啊!....

基本上,就是一部輕鬆小品.結局有些不太滿意,感覺會有下一季.
不然應該會有SP出現吧!

錯過首播的人,我想緯來應該很快就會再重播這部日劇了吧!
不然上KKTV也看得到就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要準時下班 OL不加班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