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12201687_1  

上一季日九(日曜日九點檔),收視率相當不錯的一齣,跟吃有關的晨間劇(誤...)

時代背景又是明治-大正-昭和這我最討厭的近代.

不意外的又出現關東大地震(我都背起來大正12年9月1日11點58分),然後二次世界大戰.

好在全片關東大地震跟二戰的劇情不多,勉強說起來還可以接受.

 

說到吃,跟這個時代背景,我在看的時候不禁懷疑,怎麼好像多謝款待歐.

果然,雖然這原本故事是真人真事改編,但寫腳本的是森下佳子,跟多謝款待是同一個人.

同樣的背景,有者同樣的風格,不用多說,八成會騙不少眼淚,果然沒錯.

 

剛開始看的時候,看到人物角色有些吃驚.因為前陣子在看花子與安妮,

這齣戲角色重複感怎麼這麼高啊?光是看到瘋狂假面跟佳代,我還以為是在看花子與安妮.

另外就是小海女的大吉,更不用說男主角是劍心.

 

既然說是騙眼淚的晨間劇,那麼可憐的瘋狂假面跟佳代妹妹都為劇本犧牲了.

佳代依舊是很悲情,之前在關東大地震時失去了彌彥,這次雖然分分合合,

但還是在關東大地震後領便當了.

 

套一句同事看這齣戲的形容:"怎麼老公事做便當的,老婆卻領便當了!"

 

但是,雖然又被騙眼淚了,但是身為一個和服控,這個時代我可是很喜歡.

唯一遺憾的是,沒有黑木華穿和服結婚的戲碼.(花子差一點要結婚了!)

我一直覺的日式古典婚禮真的很帥啊!沒能看到大和撫子穿和服結婚,太可惜了!

 

為什麼說這部片是晨間劇,雖然他不是.

整部片有者濃濃的晨間劇氣息,除了從女主角變成男主角外,

全劇就是滿滿的勵志向上的氣氛.

 

特別是秋山招牌式的奔跑,我以為我在看我們都是超能力者染谷奔跑.

還是要學海女小秋跑一跑直接跳進海裡.

 

男主角可以說是宅男的表率,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這傢伙可是每次表白都被打槍的男人,雖然最後還是再一起了.

但這傢伙的桃花運可真了不起,跟眾多女人混在一起.艷福不淺...

你說說,常領卡的好人,還真是羨慕他啊.(其實是人帥真好!)

PS.新太郎表示......都給你爽了!

 

雖然之前做事總是三分鐘熱度,但是一但找到自己的夢想.

一生懸命的努力,就算遇到挫折,到處被趕出去.

在生命中的下一個轉角,總會有好事發生.

誰能想到一個中二,最後會變成御廚呢?

 

社會現實的縮影,瞧不起他的老爸跟岳父,

最後看到他變御廚,下巴都掉下來,馬上改口說好!

標準的打臉!

 

雖然這是一部關於吃的故事,但是我怎麼沒有看到什麼食物的鏡頭.

到了後期,根本就沒有食物出現了.呵呵~所以不用擔心越看會越餓.

看多謝招待可真的會越看越餓啊!

 

除了結尾有些濫情外,這部可以說是近期相當好看的一部日劇.

還是老話一句,收視率破10%就是一種保障.

 

緯來日本台下周會開始撥出此劇,想看日劇的不妨一看.

假日九,真晨間的一齣戲.

は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皇的御廚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