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89784488462_P11150810.jpg

邪惡的Netflix推薦還挺準的,當我看完今際之國後,就跳出亞森羅蘋的推薦.
他怎麼知道我是亞森羅蘋的忠實讀者啊!XD...亞森可以我小時侯的偶像.
比起福爾摩斯來說,我更喜歡亞森羅蘋!

看到預告中那熟悉的羅浮宮跟巴黎街景,當年流浪巴黎一個月的時光還歷歷在目.
二話不說就點下去看了,但是...等等好像有些不對勁?亞森怎麼變成黑人了!
這黑人讓我出戲,而且我第一眼看到還以為T-MAC跑來演戲了!
對我還說,我好像分辨不出還黑人的樣子,怎麼都長的一樣啊!

劇情並非是傳統亞森羅蘋翻拍,就像是很多致敬福爾摩斯的劇集,
這部也算是致敬亞森羅蘋的衍生故事劇,利用亞森羅蘋小說中的手法.
架構在一個新生代的故事上面,所以主角是黑人不意外,這叫做政治正確!
說真的,小時候我超迷亞森羅蘋的,每一本書至少讀了三遍以上.
不過30年後的現在,我幾乎全部都忘光光了,你說,讀那麼多書有啥用呢?

故事的開始,是從一樁寶石項鍊竊盜案開始,穿插過去與現在的敘事手法,
這大概是這一部片最大的特色,每一集都會透過回顧過去,來串連所有事件.
慢慢的抽絲剝繭,過去事件的真相為何?跟男主角追查的動機.
說起來,這不算是推理片,反而是偵探片,透過現在跟過去的線索,
來推敲出整個事件的樣貌,每個故事都很巧妙的穿插亞森羅蘋書中的手法.

男主角崇拜亞森,而且名字很巧妙的也有亞森,於是就效法羅蘋.
當個小偷?人家羅蘋是個義賊紳士,你這黑人是為了找殺父仇人.
沒錯,偷寶石項鍊的開端,就是因為主角的父親被誣賴偷了這項鍊,
然後受到冤獄自殺,主角為了找出這件事的真相,並且復仇.
於是就展開了模仿亞森的追緝模式.
每一集幾乎都是對應書中的一集手法,對於書迷來說,
看到手法的重現後,驚奇會少一些吧!

不過,大概只有第一集的那個寶石案的反轉有些意思,後面就有些厭倦了.
特別是第二局的逃獄,有點太過瞎,這部片的警察都是毛利小五郎嗎?
這是在諷刺法國警察都跟終極殺陣中的警察一樣蠢嗎?

基本上故事架構還算是有趣,不同於其他Netflix的劇集,這部只有5集.
當初我以為5集就結束了,結果看到第五集的時候,他媽的被騙了.
正當劇情發展要開始的時候,片尾就打出了第一季結束.
這尾斷的可真好啊~看的人心癢癢的,不知道第二季什麼時候才會上.

真難得一季只有5集,我猜該不會是新冠影響到拍攝吧!
法國也算是重災區,接下來要拍攝第二季~真的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這部片重現巴黎的美景,看的我好生懷念,片中每一個角落,我幾乎都用雙腳走過.
說起來這也算是宣傳巴黎的觀光片啊!不過,要能正常的出國,不知道要等到何時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森羅蘋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