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9VdHfs15ZmlvbHT48Srl8lnIlWTfVmzrWtus61rbo.jpg

2023的第一部電影,就獻給阿凡達2了,等了一陣子終於有IMAX 3D比較好買了.
畢竟這部片不看3D太可惜了,但片長3個多小時,一天IMAX只能播5場啊~
而且下周灌籃高手居然有IMAX版?看來現在不去看,IMAX要讓位了.

老實說,年紀大了,現在很討厭片長超過2.5小時的電影,更別說阿凡達超過3小時了.
這大概是我看過最長的電影了,晚上場的看完出來都像看午夜場一樣.
更別說帶3D影片看3個小時電影的疲累,其實看3D電影跟打VR差不多,
個人是覺得很傷眼睛的一件事,每次打一陣子VR眼睛就很累的感覺.

第二集基本上跟第一集差不多的劇情,只是把場景改到海底世界.
劇情基本上沒有啥劇情,老套的流水記帳,套路的戰鬥模式.
最後的沉船,我看詹導是怕大家忘記,特別拍來懷念鐵達尼號的.
而叢林群戰的部分,看起來就是在像異形2致敬,
雖然阿凡達1就已經在像異形2致敬了.

基本劇情就不用太期待了,與其你說是在看動作科幻片的電影.
我覺得比較像是在看Discover跟國家地理頻道的紀錄片.
3D技術搭配潘朵拉的生態,栩栩如生的海洋世界,確實屌.
看得我都忘記我是在看科幻片,這比較像水生館的實境.

IMAX的畫片搭配3D技術,效果好到爆表.
可惜的是巨城的IMAX設備老舊,沒有能再搭配HFR.
不過個人是不太喜歡HFR的效果,因為動態回饋過好.
看HFR會讓我老覺得不夠真實,有一種假假的感覺.

雖然10年後的3D技術已經不是當年第一次跑3D的震撼.
但還是很屌,真的3D電影就該是這樣,不過嚴格說起來,
阿凡達應該是動畫吧~捕捉的感覺還是滿滿的動畫味.
不過,因為Quest2的VR玩了一段時間,感覺起來跟Q2的VR差不多.
說起來,這次看水之道並沒有很震撼,當初玩Q2還比較震撼.
我想將來有出3D版,直接拿Q2來看,應該就有戲院的效果了.

最後在阿凡達的潘朵拉星球找什麼劇情,你一定是誤會了什麼?
這就是國家地理頻道的紀錄片,因為劇情真的是可笑啊~
搞了半天,上校的復仇是為啥?來搞笑了一整集.
結果留下伏筆,可以繼續用同樣的劇情拍第三集了.
不過,第三集的期待應該不是同樣的劇情延續.
而是繼天空,海洋之後,在來要去哪個環境,
繼續的拍下紀錄片...XD

3小時多的片長很嚇人,實際上還好,
在探索潘朵拉海洋世界的畫面下,3小時一下就過去了.
畢竟詹導的節奏拿捏還不錯,不會看到無聊.
只是沒啥劇情的片,非要弄到3個多小時嗎?
好啦~給大家看每每的3小時3D動畫,讓大家覺得這票買的物超所值.
年輕的時候看3小時電影都會覺得賺到,希望每部電影都能長一點.
現在反而喜歡劇情好的片,就算只有1.5個小時也沒差.
這就是所謂的看片成長嗎?

最後還是推薦一下,不管有沒有看過1的,都可以去戲院看2.
我覺得劇情銜接上沒差,沒看過1也不太會影響看2.
另外一定要去看3D版本,不看3D真的就太可惜了.
如果是要看IMAX版本的,建議座倒數幾排才是王道.
不然3D下去,你就無法掌握全部的畫面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凡達2 水之道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