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yMDIzMDMwNjAxNTQyODY3.jpg

好久沒進戲院看電影,原本要看John wick的,卻被突如其來的確診打亂了.
後來連假去了趟日本,本來想看馬力歐的,不過想說鏡之孤城要下檔了.
於是就先去看了這一部,說真的,我今年進戲院好像都是看動畫...XD
本來在日本想要去看新假面騎士的,無奈片長太長抽不出時間.
不知道台灣會不會上新假面騎士啊!

幾乎沒有看介紹就直接盲狙的這部動畫, 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好看.
這裡要反推一下代理商車庫娛樂,現在居然搞限定片尾來推銷這動畫.
為什麼不一開始就放呢?擺在最後搞行銷的手段,真的是不可取.
畢竟當初代理的時候,日方已經是有感謝片尾的,非要留一手.

雖然說這部我看的時候已經是一天一場的末期,
不過車庫的這一手,我猜有不少人因為這樣二刷的,
所以還是有3成滿的人,讓我有些納悶,原來車庫留一手.

基本上,故事就跟書名一樣,鏡子與孤城所組合的故事.
受到霸凌而無法去上學的女主角,某天被鏡子中的小狼女邀請,
來到了鏡中世界的海上孤城,除了她以外還有另外六個同年紀的學生.
總共7個人,可以在一年內自由進出這個鏡世界.

不過只限於上午九點到下午5點的日本時間,為啥強調日本?
因為有一個人不在日本...XD

而這個城堡中藏者一個鑰匙,那到那把鑰匙的人可以實現一個心願.
而他們有一年的時間來找鑰匙,找到鑰匙即結束,當然你也可以什麼都不做.
一年的時間到後也會自然地結束.最後有一個規定.
就是不能超過5點還待在城堡內,會被狼給吃掉.
而且一人違規,通通處罰.

在這個孤城找鑰匙的遊戲中,看似相似的7個人.
彼此間有者微妙的因果關係,這也是這部作品好看的地方.

這部作品像推理小說一般,在片中給予一大堆的線索.
讓觀眾自行去拼湊,最後讓觀眾找出答案,並享受破案的成就感.
我只能說這環環相扣的梗安排的真是很,整個故事也相當的完整.
雖然內容是探討霸凌的事情,但整體卻相當感人.

可以說是近年來少數看到這麼有意思的電影,相當有趣.
這真的得歸功原作寫得好,A1也能不負眾望的改編.
畢竟是A1製作的,這部動畫的畫工也是水準之上.
不過因為是A1,怎麼看都有一種刀劍的影子...XD

不得不說,日本電影要能突破,真的只有動畫才行了.
日本真人電影根本就像X一樣,只有下限能突破與超越.

這裡就不暴雷了,畢竟是一部不錯的作品,
暴了雷我想樂趣肯定是大打折扣的,所以相當推薦這部作品.
不過看到這篇文的時候,我想這片應該已經是戲院的最後一周了吧.
有機會上串流的時候,不彷看看,真的不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鏡之孤城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