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_Last_10_Years_movie_220628_20220628174921.jpg

去年想看的一部日影,最近發現在HBO上架的,於是連假就開始補電影.
基本上,這是一部看片名就可以猜得出差不多劇情的片.
聽到人家都說這片好感動,淚點十足,未看先知,這片肯定是悲劇收場.
結果實際看下來,跟我預期的點有些落差,我反而沒有被感動到.
相較同類型的片,我反而更喜歡我想要吃掉你的胰臟.
至少胰臟雖然猜的大綱,但那震撼性的結局實在是太有感了.
相較來說,這部比較平淡了一些,雖然本作的原作跟故事女主角一樣.
生相同的病過世,說起來原作還比較像是自傳類的故事.
可能共鳴感不高,我並不覺得感動.

故事描述得了罕見疾病的女主角,活不過10年的她,在這10年間的故事.
由於女主是在20歲染病,正值青春年華的10年,所產生的矛盾與希望.
故事中說了女主角想要活下去,跟不得不向現實中生命低頭的矛盾.
知道她將死去,為了不讓自己捨不得離開,跟捨不得她離開的親人難過.
最後別離的選擇確實有些揪心,整體故事給予的描述還是挺正向美好的.

如果你人生中最精華的10年得知你只剩10年的壽命,你會怎麼做?
什麼都不做的等死?還是自暴自棄的拖累其他人,我得死,所有跟我陪葬.
還是把握剩下的時間,做自己想要完成的事呢?

我想大家應該都是選擇做自己想做的事,但真的那麼容易嗎?
當你的心願被滿足後,你反而會更留戀這個世界,更不想要離開.

我沒看過原作,也許原作透過文字表達出來是相當感人的故事.
但是電影想要表達出來的感受,卻沒有傳達到觀眾眼裡.

我想最大的問題可能在於男主角的演技吧~跟導演描述故事的手法.
不得不說坂口真的是永遠都在演自己,這次的主角跟以往的坂口一模一樣.
完全看不出來他為啥要自殺,怎麼喜歡上女主的,跟感情升溫的地方.
也許導演很快的帶過中間的過程,導致男女主角的感情線太薄弱.
這也是到結尾我感受不太到感動的地方.

當女主角主動離開男主角,男主居然沒有灑狗血的留下.
並沒有留在女主生邊到最後,脫離了這類片觸發騙人眼淚的條件.
不過也不能說不好,這也算是寫實的一種吧.

缺乏人之間的互動要素,悲劇的收尾,可能是我覺得不感人的主因吧!
要不是有Radwimps的BGM跟片尾曲的加持,我想感動元素會更少吧!

最後吐槽一下,這導演是很愛人物的特寫跟光影組合.
這要拍是很漂亮沒錯,但是我要看的是電影不是MV跟寫真集啊~XD
這種唯美畫面搭配這樣的劇情,對於愛情的描述又不多.
我只覺得標準的畫面跟故事不搭啊!

最後推薦一下這片的片尾曲,至於整部片呢?
我覺得普普,也許你看會很感人吧!
但同類型的片,我更推我想要吃掉你的胰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餘命10年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