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感動但不濫情

最近追完的一部日劇,2022年的Silent,當初選了First love,而沒看這部.
雖然好評不斷,而且當季這部劇獲獎無數,看完後真的實至名歸.
當初就是因為聾人加上愛情劇,而放棄追的,加上演晨間劇的目黑蓮,
那跩拽的樣子,讓我對這部劇不太期待,不過看完後的確有所改觀.

故事確實是圍繞這一個聽不見的男主角跟不死心女主的愛情故事.
緯來的翻譯就很狗血,說不出口的愛,這可以說是緯來難得的好劇名了!
聽說對岸叫做靜雪,看似很文青,但跟這劇好像完全沒有關係...
說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原名Silent,Silent真的比較切合這個主題.

說起來,日劇真的很喜歡說教,這部劇看似芭樂的愛情劇,
實際上更像是包裝精美的說教片,愛情的部分反而很淡.
大概只有男女主角一開始的相認,那裡比較灑狗血一點.
後來那些似有非有的愛情,反而不是本劇的重點.
特別是本劇的男二女二,開濫好人跟聖母形象.
真的搞不懂,明明就很愛,可是分手來的特別快.
成全對方反而比自己得到還要快樂?

扣除掉愛情,本片更多的是描述聾人的心聲,
聽人跟聾人的區別,從主角自身跟周遭的親友來闡述.
所以,這就是我說的,包裝精美的說教片...

這裡特別要說一下夏帆,雖然本片她沒有任何一句台詞,
但是她的演技,能夠一眼就讓你看出,真情流露.
特別是用手語跟男主吵架的那場戲,雖然沒有聲音,
但是你可以感受到到那生氣的憤怒,此時無聲勝有聲.
看完這部,我好像發現我也會了不少手語...XD
人家說看日劇學日文,這部根本就是看劇學手語!

說起來,目黑蓮在這部讓我好感度增加了不少.
那傻氣的笑容,我想融化了不少迷妹的心吧!
他演聾人這個角色相當合宜,是不是說花瓶還是不要有台詞!
一說話出來就破梗?演這角色可以不用背台詞,好像不錯...XD
以上開玩笑啦~不過破除偶像生澀的演技,確實有讓我改觀.
當然,川口比起之前金田一的美雪,演技真的是大大進步了.
而且近30歲的川口演起高中生完全無違和感,超有清純偶像的味道.

最後,導演很巧妙的用穿插手法,交錯時空的描述各自角色的背景,
然後淡淡的留下彼此角色間的關聯,不說破,讓觀眾自行想.
這手法確實會偷偷埋下情感的累積,然後在最後一次爆發出來.
片尾沒說,到底男女主角最後的結局是?奈奈跟手語老師有沒有繼續?
還有最吊觀眾胃口的,到底男主角跟女主角說了什麼?
看完後,還是有一些意猶未盡啊!

片中的世田谷代田站,剛好在下北澤附近,
看來下次去日本,又可以安排一下聖地巡禮了(誤)

這部劇淡淡的暖暖的,而且演員表演像當有張力...
不愧是2022獲獎無數的片子,說起來還是值得一看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ilent 說不出口的愛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