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一家書店外面,看到了一張海報,讓我懷念起我的國中時代,讓我感動與熱愛的青春-籃球!而那張海報就是尖端復刻的灌籃高手流川楓的海報!

說起籃球,他是我國小六年開始接觸的,我國中的最愛!也許是因為我小時後長很高吧!所以注定要打籃球!還記得那時候,我可以灌國小的籃框啊!我的噸位讓我每次灌籃,都會把籃框拉成翹翹板!那個時正式喬丹三連霸時期,也是NBA最精采的時期,剛好趕上了末班車!開啟了我的籃球生命!

說到當時的籃球,一部漫畫風靡了整個國中時期的青少年!灌籃高手,特別是流川楓、三井壽、仙道彰,更是我們那時期的偶像.打籃球都學他們,特別愛投三分球,總覺得能跟三井一樣帥!!櫻木花到的那雙喬丹六代,更是打球人心中的第一號球鞋啊!!說到球鞋,我的第一雙明星球鞋是俠客四代,我的體型很像俠客,打到現在,動不動就會被人家叫歐肥!唉~命中注定跟歐肥脫不了關係!當時每個人不是喬丹就是巴克利的時代,真懷念啊!

那個時期,我的確很喜歡俠客,喜歡新成立的魔術隊,當然讓我喜歡的是,心目中永遠的第一號Penny Hardaway!後還我就開始買哈德威出的球鞋,我最喜歡的球鞋,當然是哈德威1代啦!那時的hardaway真是超厲害的,特別是94年打到總冠軍賽,可惜當年4-0輸給火箭隊!我那時真的很失望,也是從那時開始,沒什麼在看NBA啦!

說到NBA,當年更流行的是CBA啊!那時最瘋狂的是宏國隊!年輕的阿龍跟阿三,真是我們心中的偶像!比起現在的SBL要好看太多啦!!

國中的三年,除了籃球就是讀書啦!!當年國中的五人幫,沒週六日就去打球,一打就是一個上午,真是懷念跟好友打球的日子啊!!當然,最讓我記得的是,學校的籃球比賽,打到冠軍賽!最後輸在冠軍賽的那一幕!!哀~只怪當年太年輕啦!一味的靠身高打球,缺乏團隊,跟技巧,才輸了比賽!

到高一發生打球手臂斷掉事件前,我幾乎都在打籃球吧!自從摔斷手休養六個月後,我就開始比較少打球了,之前的球友也不見啦!我家後面的球場,也因為改建而拆除!最後大概是大一,打過一場系賽輸了之後,我的籃球青春就到此為止啦!

高中時,還記得社團學長說過一句話:"如果你真的是喜愛一件事,不管怎樣你都會去做,如果你只是嘴巴上說喜歡,卻老是找藉口說,要不是什麼什麼,只要我考到大學我就會....,就算藉口消失了,你真的會去做嗎?其實你並不是真的喜歡他",我真的喜歡打籃球嗎?自從當兵時跟學第一起打籃球開始!我發現了,我真的是很熱愛打球啊!!雖然中間停了一陣子,但是打球真的是一件很爽的事啊!趁我剩下的青春!燃燒打球的生命吧!!

--
年紀越來越長,身體越來越容易有病痛!
最近打球,腳的負擔好重,是該減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