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心靈-網路徵文所寫的一篇文章!
略有所感的隨筆一寫,看來寫文的功力變差啦!
抓不著重點~也比不上聯考拿分的作文手法!
可能比之前的影評差了些,唉~程式寫太多,文章都變笨啦!
以下給大家笑笑吧!!
------------------------------------------------------------------------------------------------------


國中離我好遠,卻又似曾相識,危險心靈中的禮仁國中,詹老師,原來都是我們國中的一部份!聯考改成學測,教科書變成一本多綱,學校的學生越來越多,老師卻還是沒變,因為這個社會一點也沒改變!國中的我不了解謝政傑的思維,現實中,沒有誇張的抗爭,只有默默不變的國中生活,如果要說對國中的印象,大概只有課後教學,暑期輔導與永無止境的補習,那時候常在想,為什麼別的班級放暑假,我們卻要默默的在暑假上課,只因為我沒有放棄當好學生,我是要考第一志願的人, 我必須考明星高中,所以要留下!

沒錯,我就是功課好的那群人,好到必須要分班,要跟那些成績不好的人區隔,因為我是要考前三志願的人,所以必需跟好朋友分開,因為他們是被放棄的人,既使再努力也是成績不好的人!當時好像裡所當然,因為國中畢業就是要考高中,沒有為什麼?老師叫你考高中,父母要你考高中,即使你不知道高中到底讀什麼?好可悲的人生,你從來沒有想過你要什麼,未來是什麼?不是嗎?
危險心靈存在我們心中,只是還沒開啟,雖然我的國中跟一般人相同,但是在心中那一段危險心靈,卻在現在開始萌芽.

考試成績漂漂亮亮,你的人生也就漂漂亮亮,真的嗎?雖然很不想承認,但是社會的價值觀就是這樣,出去面試看的是成績,檢視人品看紀錄,你我都是這共犯結構中的一份子,試者改變自己的觀點,脫離共犯結構,成為發芽的種子吧!
教育不在成績的高低,而在於人心的啟發,你願意喚起心中的危險心靈嗎?

--
800字的短文,我好像寫太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