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57.JPG

上洛之旅的最終章,這次來談談老大Kobe-神戶(冷...)
對於神戶的印象,不是很貴很貴的牛排,不然就是地震!!
如果看到神戶的英文KOBE,絕對很有感,一點都不陌生.
這不就是NBA洛杉磯湖人隊的球星老大嗎?(這個梗是要用多少次啊!)

原本這趟旅行,並沒有計劃要來神戶.
因為追新幹線福音戰士,結果展開的上洛之旅.
也因為新幹線,讓我決定了這趟神戶快閃.(又是快閃,老是愛搞快閃,沒梗!)

搭福音戰士新幹線到姬路,參觀完姬路城後,剩下的半天時間.
想安排個姬路回大阪途中會經過的景點.

看來看去,有神戶,兵庫跟明石這三個大點可以去.
原本很貪心的想三個地方都去,畢竟買了Pass,多去一個地方就是多賺一些.
不過,一來這樣好像就只是享受坐車,一到景點就是拍照打卡,接下來趕下一個行程.
這樣的感覺挺差的,那麼鎖定一個目標就好,剩下留給下次,不也挺好的!

其實比較想去明石看看傳說中跨海超長的明石大橋.
而且明石大橋有開放人上橋參觀,傳說中的透明天空步道.(我不覺得我敢走XD)
可惜,聽說我來的這段時間,明石大橋沒有開放,這樣去了也沒意義.

再來兵庫,這個地名我有聽過,完全是因為小海女能年的家鄉是兵庫.
聽說那裡很鄉下,能年自己說的.我也不知道兵庫能參觀什麼?
單純去朝拜偶像嗎?膚淺...不過我好像就是這麼膚淺的人!
傻了~去了兵庫也見不到能年啊!

最後就只好選擇去比較知名的神戶,順便去品嘗品嘗道地的神戶牛排.
手機一查神戶的景點,突然發現一個我會有興趣的點.
巨型鐵人28號模型,在神戶的新長田.

在東京沒看過台場1比1的鋼彈模型,來關西怎麼能錯過鐵人28呢?
從姬路搭新幹線前往新神戶,在新神戶轉搭地鐵到新長田.

第一次來到神戶,所以不知道!原來搭新幹線到新神戶可一點都不方便,也不快速!
雖然新幹線的乘車時間短,但是新神戶這個點,完全沒有跟其他JR線交流.
唯一能通往神戶三宮的就只有地鐵.而且有兩三站的距離.
要是你是要從大阪前往神戶,切記!別搭新幹線.
搭新快速時間沒差多少,至少一下車就是神戶精華市區.
反而新神戶的新幹線站,是給搭遠程使用的.
其實生氣的地方是,還要另外花錢搭地鐵到新長田.
當初不要想爽搭新幹線,乖乖的搭新快速從姬路到新長田就好了!
其實也不會比新幹線轉搭地鐵來的慢啊!

來到新長田,除了鐵人28巨大模型外,到處可以看到橫山光輝的看板.
這裡有橫山光輝的三國志看板旗幟環繞者新長田的商店街.

IMG_20160601_153202.JPG

從新長田車站出來,跟者三國志人形立牌走就對了.
這裡的觀光對策就是跟者三國志遊新長田.
不過,這些三國人物的人形立牌,怎麼都找老外來拍.
真的是有些惡搞的趣味在.

IMG_4527.JPG

車站對面的公園,就是鐵人28的所在地.
第一點看到真是巨大啊!不過,這下面完全是小朋友的遊樂場.
圍繞在鐵人28身邊踢足球,還有不少小鬼在攀爬鐵人28號.
我想台灣的小朋友應該很羨慕,公園有鐵人28大玩具真好.
這個巨大鐵人28號儼然就是小朋友的大玩具啊!

DSC01958.JPG

接者追隨三國志的腳步,探訪新長田的商店街.
因為我到達的時間是下午接近傍晚,許多商店街的店家都打烊了.
可惜!吃不到網路上推薦的,三國志補血肉包!

而且我是星期三到達這裡,看來挑的也不是正確日子.
有將近一半的店家都選在星期三為休息日.

IMG_20160601_155939.JPG
所以整個商店街頗冷清的,我也省得悠閒尋找三國志的彩蛋.
商店街中間道路的地上,也學人家星光大道一般,
找名人簽名在地上,看來看去認識的沒有幾個.
我只認識"最後的那位東出昌大"而已!

IMG_20160601_155233.JPG

不到一個小時,走馬看花的逛完了新長田!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來去神戶吃kobe.
來之前已經先查好,神戶一家知名鐵板燒Steakland.
聽說這家可以吃到便宜又大碗的kobe.
餓了一天,終於可以享受一番!

原來神戶最熱鬧的地方,並不是神戶站!
而是三宮站,這家鐵板燒就位於神戶三宮站附近.
一出神戶三宮站,旁邊都是百貨公司林立.
商店街跟美食街環繞者三宮站.
有一種東京新宿跟大阪梅田的感覺.

跟google地圖去找這家鐵板燒.
由於三宮附近道路跟車站連接的像迷宮般.
找餐廳還是稍微費了一番功夫,小迷路了一下.
老實說,在日本這混亂的交通線,迷路是正常的吧!
這時候會覺得台北捷運真是簡單易懂,台北車站也沒什麼!

終於找到餐廳,外面的招牌並不起眼.
招牌上面寫的不是英文,而是英文的片假名.
片假名苦手,看的有些小累!

正值晚上用餐時間開始,餐廳還沒有很多人.
所以不用排隊就直接進去,來日本還沒排過隊吃東西!XD...
不過,裡面也差不多有八成滿了,而且外國人暫居一半吧!
我想大家都是慕名而來的.

坐我旁邊的韓國人,正大邋邋拿者旅遊書走進來.
連旅遊書都有介紹,果然是間知名的店.

拿起目錄看了一下,雖說是便宜又好吃的Kobe牛排店.
但是老實說,Kobe的售價也是不便宜!
一份250g的Kobe套餐也是快要6000日幣.
比起神戶其他高檔牛排店來說,這真的算是便宜!
居然都來了,忍痛也要怒吃Kobe,
要價2000台幣的Kobe牛套餐就給他點下去了.

IMG_20160601_165447.JPG


終於有幸吃到Kobe,對不起老大,庵要把你給吃了!(這個梗到底是要玩到啥時!)
吃老大的感覺,恩!好吃.但是沒有我去美國吃美國牛的驚艷!
真的要我比較,我絕對投美國牛一票!

在美國吃的美國牛,那獨特的美國牛味道,至今還念念不忘!
至於Kobe雖然也好吃,但是就是少了美牛那獨特味.
所以個人覺得美牛略勝一籌.

吃肉的時間總是特別快樂的,但是結帳卻是痛苦的.
這家餐廳基本上算是合格的,但畢竟號稱CP值的餐廳.
你不該對他有過度的期待,個人覺得推薦有些言過於實.
不過我沒吃過其他家的kobe,所以也無從比較起.
但想吃kobe,又不想花錢花的那麼痛,絕對要考慮這家!

吃完離開的時候,外面已經開始出現排隊人潮了!
看來這家店還真的名不虛傳!

就在鐵板燒的轉角,讓我發現一家不錯的店!
是販賣鯛魚燒的店,吃飽來個甜點,剛好而已!
順手買了一個來吃吃,別小看這家店,也是要排隊等候的!
吃了一口,還真他媽的好吃啊!台灣賣的鯛魚燒是什麼SHIT!
原本在巨城的日本展吃到的鯛魚燒就很好吃了!
這個更是完勝巨城版!

IMG_20160601_183107.JPG

脆脆的外皮,配上不太甜的紅豆,真的是恰到好處!
熱熱吃,有一種幸福洋溢的感覺.
要不是肚子不爭氣,不然必買一盒帶回去吃!
真心推薦,kobe要吃沒錯,甜點就來個鯛魚燒吧!

日本的緯度高,夏季總是比較晚天黑.
大概7點半以後才會開始天黑,吃飽飯離天黑還有些時間.
就到處散步走走,消化消化.

IMG_20160601_174243.JPG

從三宮車站往上走,一路上坡.走到山頂的地方.
就是神戶知名的北野異人館,異人區.
所謂的異人就是指外國人,這一代都是洋房跟洋人所在地.
算是神戶相當有特色的一區.

來日本就是想要看日本特有的,結果跑來看洋房跟洋物!XD
大約走10分鐘左右,就會來到異人區.

DSC01967.JPG

首先會經過的就是星巴克,這間以歷史洋房開的星巴克.
是我來日本後看到最特別,也最有味道的星巴克.
絕對是必來裡面坐者喝杯咖啡!可惜~剛吃飽!
再喝咖啡可能就要吐了!

IMG_20160601_175540.JPG

接下來就是一堆洋房,看起來應該不少是外交官住的.
這些洋房有不少開放給人購票參觀.
又是可惜,來的時間不對,打烊時才來,參觀也就免了.
就是走馬看花,當作散步的看看洋房建築物.

說實在的,歐美倒是去過不少國家,洋房也見多.
不過異人館區的洋房,還是相當有特色,國外也未必看得到這類.
由木造跟磚瓦砌成的洋房.還真的是滿值得一遊的!

IMG_20160601_175445.JPG

不過看者這些洋房跟異人館, 我心中只有想到金田一的情節.
金田一不是有一堆什麼異人館殺人案!
根本就是漫畫場景的現實重現啊!

走者走者,天漸漸的黑了起來.
聽說神戶有個號稱日本三大夜景的地方.
摩耶山夜景,原本有計畫要順便去看看.
可是,摩耶山上山的纜車,除了假日會營業到八點.
平日5點就收班了!來的又不是時候,平日只能跟摩耶山差身而過!
聽說有條山路可走,但是一個人天黑走,還是別開玩笑了!

另外一個看夜景的好地方,離這又不遠,就是神戶港了.
不過查了下地圖,搭車到神戶車站,走到神戶港也是要將近半小時.
今天按照慣例,又是走了不亞於之前幾天的20km.
小弟還在腳痛中,只好繼續忍痛,留給下次一個機會吧!

回到三宮車站,也是晚上8點半了,搭者新快速前往大阪.
其實,搭新快速到大阪,不亞於新幹線的速度.
不過半個小時的時間,就回到大阪了.
神戶,京都,對於大阪來說,真的就是半個小的距離啊!
日本的交通真的是太方便了.

跟者老大退休,我的Kobe行程也圓滿結束!(這個梗用不膩,,,)


IMG_20160601_180336.JPG

(老大的鞋...爛梗!)

 

arrow
arrow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