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77.JPG

因為新幹線福音戰士,而跑來日本關西.
原本想一鼓作氣再去環球影城,來個EVA 4D之旅.
但是手中的JR PASS空出了一天.
跑去環球玩,就白白浪費了PASS一天.
此外環球的門票跟JR Pass五日券有得拼,還要進去人擠人.
於是就轉個念頭多去京都周邊玩一天吧!
反正有Pass搭特急,大阪京都半小時而已.

看了下地圖,大阪,奈良,宇治跟京都,剛好成為一個三角形.
原本計畫和歌山到京都的途中,先到奈良逛逛,接者前往京都.
可惜計劃跟不上變化,無奈天候不佳,更改路線,結果奈良沒有逛到.

多出來的這天,就安排前往奈良,再經過宇治.
上午奈良當鹿男,下午宇治來泡茶.

所以本日行程,大阪->奈良->宇治->京都->大阪.
因為要去宇治,剛好卡在一個尷尬的位置.
宇治剛好位於京都跟奈良的中間.(離京都近一些)
要從宇治回到大阪,先到京都搭新快速比到奈良回大阪快些.
所以最後的行程就變成一個三角形的旅程.
以上是以JR線作為考量,好像搭京版鐵路可以直接從宇治回到大阪.
不過這我就沒有研究了,畢竟Pass只能搭JR啊!

要從大阪前往奈良,先搭地鐵到天王寺轉車.
大阪前往奈良有快車可以搭乘,行車時間大約是40分鐘左右.
其實不搭JR,搭近鐵去奈良會更好些.
因為近鐵的出口距離興福寺跟奈良公園比較近.
從JR出口走到奈良公園,大該需要10~20分鐘的路程.
不過沿途有商店街可以逛,雖然遠了些,但不失樂趣.

IMG_20160602_083514.JPG

從JR奈良站出來,出口兩個方向,標示的很清楚.
一個方向是前往奈良公園,另一個方向是前往平城宮.
前往平城宮的路程標示約半小時,稍微比奈良公園遠了些.
一般來奈良通常都是往奈良公園跟春日大社方向去的.
第一次來到奈良,也跟大家一樣,前往奈良公園.
下次有機會,再到平城宮去逛逛.

大概是我來的太早了,沿途的商店街都沒有開門.
唯一跟我同行的,就是一大群校外教學跟修學旅行的小朋友.
果然5月底來到京都周遭,都是修學旅行的學生啊!

我覺得日本的修學旅行挺有趣的,老師把學生分組後,
將學生帶到一個地點,例如京都後,就放這一群一群的學生團體行動.
學生要去哪要幹嘛?都是自己決定的,不像我們的畢業旅行,
永遠搞的像旅行團一樣,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沒商店街可逛,走路就走的特別快,不出10分鐘的時間.
我已經來到興福寺,剛踏進興福寺,就可以看見一大堆奈良名產-鹿.

DSC01983.JPG

IMG_20160602_095916.JPG

奈良的鹿真的是多到不怕人,不愛看鏡頭,只愛吃鹿餅.
拿起相機要拍鹿,鹿會立馬回頭,一副不爽給你拍的表情.
但是拿出路上賣的鹿餅,神情立馬不一樣.
拼命過來搶吃鹿餅,鹿多的時候,管你包包還是衛生紙,
通通搶過來吃.鹿!你是有那麼餓是嗎?

DSC01989.JPG

剛出奈良車站還在想說鹿呢?完全不用擔心,
當你到達奈良公園後,鹿會多到你看都看不完.
只是想跟鹿好好拍張照,那麼請多有耐心點.
這裡的鹿不愛鏡頭只愛食物啊!

奈良公園的周遭,就是奈良知名的寺廟.
一個是春日大社,另外一個是東大寺.
兩個寺廟要進去參拜的話,基本上都是要錢的.
這已經是來到關西的第五天了,對於寺廟,已經免疫了.
光這五天,我大概參觀了不下20座寺廟了.
於是就走馬看花,四處走走罷了.
雖然今日來到春日大社有什麼百年祭典,特別有開放參觀.
但我還是買了個神社紀念品,就往附近亂走了.

DSC02010.JPG

奈良的神社比起京都來說,周遭都是森林交錯的步道.
走起來的感覺相當不錯,外加隨時隨地都有鹿的陪伴.
途中路過若草山,遠看若草山,真是一個適合踏青跟野餐的好地方.
礙於我腳痛,不然我會繳個入山費,來去若草山走一回.

DSC02018.JPG

穿過若草山後,就是東大寺的二月堂.
木製的神社,站在制高點看奈良風景,挺好的.
一群小朋友在這玩類似尋寶的遊戲.
為這難得的寧靜增添少許的喧鬧聲.
還有小朋友向我問手上問題的答案,
可惜無奈日文太爛,而且你問我東大寺相關的歷史.
我也真的回答不出來啊!

DSC02029.JPG

離開二月堂往東大寺本寺前行,漸漸的人潮擁擠.
沒錯,這裡就是觀光客聚集的景點.
伏見稻荷的場景又再次出現, 滿滿的觀光客人潮.
跟熟悉的中文交談,就說明了此處不宜久留.
適逢中午,剛好逛到肚子餓了.

二話不說,就前往商店街吃午餐去了.
來大阪這麼久,還沒吃過大阪燒.
早上路上有看到賣大阪燒的店,於是就去嚐嚐.

IMG_20160602_112017.JPG

IMG_20160602_115006.JPG

吃飽後,商店街也都開的差不多了!
順路走回JR車站,也可以好好逛一逛商店街.
其實我發現,日本觀光景點賣的紀念品.
不見得會比較貴,跟我們在台灣的認知不太一樣.
反而在觀光景點買的還比較便宜.

接下來前往宇治,搭乘JR奈良線往京都方向.
由於宇治站快車也有停靠,所以想省時間,就搭快車吧!
車程大約20~30分鐘左右,如果搭一般車,大該會差個10分鐘.

一到宇治,就看到一堆跟茶有關的標語和商品.
當然還有源氏物語的發源地,跟一些旅遊介紹.
在車站看了一下旅遊介紹圖,宇治市的觀光相當簡單.
離開車站後,順走宇治川的方向,沿河走一圈.

沿JR車站往前方走,第一個十字路口就看到一家古色古香的茶店.
原來是赫赫有名的中村藤吉本店.

DSC02045.JPG

今天來到這的人不多,但是要在店內品茶也是要等上45分鐘以上.
雖然還滿想體驗一下傳說中的茶道,但出來玩排隊是挺浪費時間的.
於是就買了些茶葉跟伴手禮,然後就離開了.
販賣部有賣些本店抹茶甜點,可惜不能在店內食用.
只好外帶再找機會品嚐品嚐.

DSC02051.JPG

繼續往宇治川的方向走,就會看到世界遺產平等院.
世界遺產,說什麼也要進去走走逛逛.
雖然我是第一次聽到平等院這個地方.

既然是世界遺產,進去當然要收費.
入場費幾乎是公道價600日幣.
不過繳了入場費也只能參觀平等院區的周邊而已.
如果你要進入鳳凰殿的話,還要再繳500日幣.
而且鳳凰殿進出是團進團出,每個特定時間點才能進出.
繳了入殿費後,還要預約進場時間.

DSC02082.JPG

個人今天第一次知道平等院這地方,所以就沒打算進鳳凰殿了.
聽說平等院的鳳凰殿是日幣十元的圖案.

平等院的周圍不大,沒花多久時間就可以走完一圈.
中間有個博物館區跟Gift shop,有展出一些平等院的佛像跟介紹.
說起來,這錢花的挺值得,花季來到這,應該相當漂亮.
好在平等院內並沒有禁止飲食,
剛好讓我把在中村藤吉買的甜點吃一吃.
欣賞者優美的風景,吃甜點喝茶,
感覺一點都不比在茶舖差啊!

IMG_20160602_134847.JPG

離開平等院後,後方就是宇治川,
沿者宇治川旁,都是茶店,可以讓人在河邊品嚐茶.
可惜今日不知道為什麼,幾乎茶店都是打烊休息中.
連宇治川的遊河小船也都沒有營業.

上次去到日光也有遇到這樣的情景.
好像跟今天一樣是星期四,難道日本星期四有習慣休息嗎?

DSC02133.JPG

走過宇治川上的橋,來到對面的神社,宇治神社.
小小的宇治神社,好像也是被列的文化遺產之一.
不過老話一句,這趟上洛,神社看太多,現在怎麼看都無感了.
神社對我來說,只有一樣功能,就是收集紀念品的地方...XD

DSC02114.JPG

再向上走一些,有座宇治上神社,旁邊有源氏物語紀念館.
個人是只有聽過源氏物語,但完全沒看過.
好像是賴源朝的愛情故事?(有錯請勿鞭我!)

由於沒有特殊的感覺,所以來到這就少了些感動.
比起去那些大城看到遺跡,還比較感動.

離開神社繼續往宇治川走一圈,回到原來的JR站.
今日行程結束,懶懶地走完這兩個地方,
悠閒的一日旅程挺不錯的.

接者從宇治前往京都可以繼續搭乘快車.
大概10幾分鐘就到達熟悉的京都車站了.
再轉搭新快速,半個小時後,又回到了大阪,
結束了今日的散策之行!

其實,沒有去跟人擠人的環球影城,
反倒跑去奈良宇治散策,這也許是在正確不過的決定了!
我已經是過了玩遊樂設施年紀的老人啊!

 

 



 

arrow
arrow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