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門與我,這種英雄門,在西班牙很常見)

既然要長篇大論的寫遊記,寥寥幾篇,草草作結!
一來真的是沒時間,沒靈感.再者真的是過了快半年啦!
該記得的也都快忘光啦@@
所以就此作了結吧!最後就談談這一趟西班牙之感吧!


(住的飯店,有四顆星?)

(飯店裡Nokia的電視,沒看過吧!)

(西班牙人也玩樂透,這是賭足球的啊!)

說真的,去工作,跟去玩有很大的差別!因為為期九天的西班牙之旅,
扣掉來回三天,真正參觀西班牙才不到半天的時間,這才是最可惜的!
偏偏那一天又是星期天,大家可能覺得很棒啊!
星期天,不是最好的日子嗎?
錯啦!不要以台灣觀點來看其他國家,特別是歐洲國家!
對於西班牙人來說,星期天是全天不上班的地方.
沒錯!不要覺得不可思議!
這天的確沒有任何一家店開門,除了餐館跟Shoping Mall以外!
會不會太享受啦!台灣有些公司,星期天還要加班勒!
真是生錯國家啦!

北緯40度,約中國大陸大連的高度,半島中心,標準大陸型氣候,
日夜溫差大,這就是馬德里!
11月的馬德里,會冷,但是沒有冷到會下雪,
真可惜,這一輩子還沒機會看到雪!
平均溫度4度左右,可是這4度卻比台灣的寒流13度還溫暖,
不過乾燥的空氣,讓人呼吸起來有一種特別不舒服感!

正值冬天的南歐,一天只有8個小時可以看到陽光.
每天早上九點才有陽光出來,下午四點就天黑!
真是很奇怪的一天,可惜不是夏天來到,
不然超過15個小時的日照一定更特別.
唉~我的心是多麼渴望得到陽光的溫暖啊!

奇特的天候,造就特異的飲食習慣,一天吃五餐,很難想像吧!
每天午餐時間是下午2~5點,而晚餐時間是8點半到10點.
而且他們的餐廳很高傲,不到用餐時間還不給用餐!
這種吃飯時間,真叫我們東方人不習慣啊!一下子肚子就餓啦!
特別是晚餐,要等那麼就的時間才可以吃飯,吃飽就要睡啦!
靠~不肥死才怪!
不過說也奇怪,西班牙人每天吃這麼多,卻不見幾個大胖子!
這跟他們的飲食習慣有關吧!不過叫我每天都吃這種鳥東西,
要是給我待半年,大概也會變瘦吧!

講究飲食的民族,生活大於工作的國家!
在台灣,你很難說你自己是在享受,
可是在西班牙,每個人真的都是在享受人生!
每天用餐時間,所有的商店都會停止營業!
除了餐廳以外,而且整整兩三個小時都在用餐,
比起我們平均吃飯時間不到10分鐘.
為什麼,我們一定要那麼匆忙呢?

說到吃,在台灣節儉習慣的我們,看到西班牙的物價,不嚇死才怪!
光拿水來說,在台灣,水可不值錢,去餐廳水可是最基本的"免費"飲料,
就算是礦泉水,3000CC也才台幣30多塊,可是在西班牙,
一罐1000CC小礦泉水,可是要價台幣80元,沒錯,你沒聽錯!
就連台灣18塊的可口可樂,在那也是要價80元~
天啦!這是在搶劫嗎?難怪我到酒吧去買礦泉水的時候,被西班牙人笑!
在那一杯新鮮生啤酒或是跟Star Bxxxs的咖啡同等的飲料,只要30元不到!
蝦米!喝酒比喝水便宜,那無加米好康代誌!一定有一堆酒鬼想生錯國家了吧!
可別小看水,在西班牙喝水跟喝汽水,都是要到入高腳杯中,細細品嚐低!
看到像我者麼粗暴的拿寶特瓶灌水的姿態,
一定是以為我是從哪個野蠻國家來的!

以水桶之稱的我,每天花在滿水跟吃飯的錢上面,這9天也快破萬了吧!
這時只有一首歌可以形容我的心情,"我的聲音在笑,淚再飄!"


(台幣600多的海鮮湯~貴!)

(要價超過1000多的,名餐點,海鮮飯)

吃過軍隊的狗食的我,連續吃了9天西班牙食物.
真的,全世界還有比中國的食物好吃嗎?
西班牙最著名的就是麵包餅乾,每天吃者根球棒一樣硬的麵包,
吃麵包用刀叉,你沒聽錯,不是吃牛排用刀叉,是吃麵包而已!
拿麵包去敲時速90以下的球!搞不好,真的可以打出全壘打歐!
靠~這是什麼鬼東東啊~還給人吃勒!
沒有熱食,只有肉!在這個國家,能吃到熱食,是多麼的可貴!
沒有熱湯,沒有麵,除了三明治與火腿,就剩麵包啦!
你想說我騙人,西班牙著名的海鮮湯跟海鮮飯是什麼?
沒錯,的確是有,不過不是每個人都花的起大錢吃一餐啊!
一份海鮮湯,要價15歐元,換算台幣600多,卻只是一碗湯而已!
貴死人的餐點,人家說歐洲旅遊貴,機票是沒多少,
光吃吃喝喝就打死機票錢啦!
九天的飲食中,我是多麼想念台灣的泡麵啊!

說到歐洲,大家的印象一定是美麗的建築,藝術味十足!
沒錯,我也是期待能看到華麗的建築,感動在歐洲的藝術中!
從我下飛機到旅館與會場,卻沒有我印象中的美麗建築,
樸素的建築,讓人有美國的感覺,展覽會場,
更是讓人以為深入科學園區當中!
唉~沒想到期待中的西班牙,也不過如此的平凡!

等到展覽結束後的唯一空檔,來到西班牙馬德里的市中心,
終於看到我所期待的建築物,宛如達文西密碼中的場景,
教堂,城堡,紀念碑,大道以及偵探小說中的倫敦街頭,
真是馬德里不思議,這就是歷史的藝術啊!
可是卻並沒有我預期中的感動,
想起了高中,美術黃在義大利看藝術的感慨!
[我一點都不感動!],不知道為什麼?
來到歐洲,才更加了解到東方的美,東方的藝術!
西洋的建築很美,但是也很快讓人麻木,
當你四周都是這種藝術品時,
你很快就失去了新鮮感,不過爾爾罷啦!
沒有徹底的去參觀,真是一大可惜,
沒辦法,誰叫我是來工作不是觀光呢?

西班牙的交通比起台灣,有過之而無不及!
在西班牙,車子多的可怕,
就像電影Taxi一樣,計程車都是白色的,
而且都是標誌牌汽車,一隻獅子!
不只是計程車,一般汽車也幾乎都是這樣,
不然就是Benz,BMW,等台灣最高檔的車,
所以說來到歐洲,這些名車算個屁阿?
不過你知道這什麼車最屌?
不要懷疑,就是現代汽車跟Toyota車!
原來我們台灣開的車,才是屌車~
好奇怪的感覺,不知那些雙B的愛好者,
到這是怎樣?


(這樣的鎖車法,沒看過吧!)


(連機車都是BMW的~扯!)

說到Taxi,西班牙的Taxi超先進,
除了每台車都有衛星導航.
有些車還真的像Taxi一樣,有操控器,一個搖桿,
還有全車自動系統,真是太先進啦!
當然Taxi司機開車也一樣,快到不行,
平常都是100起跳的,
台灣的飆車族,你們到國外也可以合法飆車啦!

不過,西班牙的道路很特別,都是一直繞圈圈的圓環.
沒有很多的紅綠燈,但是繞圈圈的路線,
反成為塞車的致命關鍵,
真是不同國家,不同風格!


帶者台灣的思維看世界,不見自己渺小,
看到世界的廣闊,一定要多出去走走,
看看這個美妙的世界,
不出國,不知道台灣的好,
台灣的食物美味!

難道這就是[愛台灣嗎?]

--
寫好已久的文章,最近有空才上傳!
好像有些過時啦!

(西班牙的街頭,有歐洲風吧!)

(西班牙的王宮,水嗎?)

(運動餐廳,當然是看足球啦!)

(教堂,有沒有達文西密碼的感覺!)

(怪異的石頭,難道是外星人搞的~)

(圖書館,很有推理小說的感覺吧!)

(圖書館上方,有西班牙國旗)

(華麗的西班牙街頭)

(Shopping Mall的外觀,看不出來吧!)

(內部好華麗,消費當然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