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失業至今以繼將邁入兩個月.
說實在的,退伍到第一份工作,也是兩個月.
跟退伍的那個時後一樣,第一個月,我就混混玩玩的過啦!
說是混到很無聊,我也沒耐性等待,就這樣隨便找了一份我不喜歡的工作.
現在是工作無奈之際,選擇休耕調整心情.

說真的,一年的工作,情況還是沒有改變.一樣的投履歷,卻一樣的沒回應!
噯~這一年到頭來,還是白走啦!老實說我懷疑.
我的世新出生,肯定是園區的票房毒藥.
就連我中華資工出生的同事,也比我世新搶手.
想不到當年看不起的中華,卻好過沒啥小的世新資管,唉.....

話說回來,總算是千呼萬喚來了面試,沒錯,是我中意的一家園區公司.
Zyxel合勤給我面試機會,哈哈,想當初第一個拒絕我的公司.
感謝信滿天飛啊~~沒想到第一個給我面試的就是合勤.
可是我投軟體工程師跟行銷企劃,結果來的卻是測試工程師.
有沒有搞錯啊,我就是受不了那無聊的生活,
才打算轉職,偏偏受到青睞的是第一份工作.
真是造化弄人啊~看來人會受到第一份工作所限制.
這就是經驗嗎?連一點機會都不給我.....

去合勤面試,居然要我當場寫英文自傳,我真是Orz啊~~~
面試中,老實說我應該可以拿到這份工作.
可是我的誠實心發作,我很老實的說出,我不喜歡測試,
工作太無聊之類的話,人資小姐還真會用心計啊!
我想在我的信實下,這份工作被入取的機會很低吧!
我大概也是面試毒藥吧~太性情中人啦!
就像為了義氣與報恩,就二話不說做了第一份工作!
結果社會就是這樣現實,恩斷義絕..
唉~~只能說自己傻吧~~怨不得人!

現在真是人生分歧點,我該面對自己,選擇喜歡的工作嗎?
慢慢等待賞識我的主管出現,還是該痛下決心,
選擇一份無聊安定的工作,就像之前一樣,
把快樂(生命)拿去換取金錢呢?

如果再向上次一樣急病亂投醫,可能還是會一樣的結果吧!
我厭倦了這種生活,我痛恨接觸電腦佔生命的1/2...
可是又好像得向現實低頭?我要走哪呢?
接下來是個考驗..........

--
等待,還是騎驢找馬?
還是像我同事說的,我對工作太挑剔呢?
該堅持快樂的工作,還是只求樂在工作.........
前途還是渺茫,待撥雲見日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