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此,獻給我的朋友,以及他已逝去的愛情.
 
序章.
 
每個故事都有開始,總有個原因.
這篇故事的起源,竟來自一個人的無聊.
所以,無聊是很可怕的,不要問.....
 
 
米-1
 
[那我們就分手吧!]
 
這一句話,粉碎了米六年來的感情.
對我們來說,這是米的解脫.
 
所有的人都不看好這份戀情,除了米之外!
 
米是一個很念舊的人,他曾為了掉一枝錶,
從此不再帶手錶,因為他認為沒有一隻錶可以來取代.
 
他是那種寧願單戀一枝花,所以燒掉整座森林的男人!
詭異的執著,為他帶來了黑暗原力.
 
他就像每部暢銷作品,都會有一個戴面具的壞人.
善良的米,漸漸走入黑暗,走不出心中的迴圈.
 
一滴水,一粒米,畫出水中的漣漪,一圈又一圈,沒有交集.
 
 
[你好,我叫Rice.........]
 
一如往常的開場白,總是那麼容易吸引大家目光.
 
[好奇怪,你們園區工程師,怎麼都那麼喜歡叫英文名]..女孩呵呵的笑者說.
[你為什麼叫Rice啊?好奇怪的英文名字啊]..女孩接下來問.
 
心中OS:[因為我很喜歡吃飯啊!!]
 
雖然我很喜歡吃飯,但我不會這樣回答.
一般人所認為的答案,都跟這句話脫離不了關係.
 
[你叫Rice,該不會跟飯有關係嗎?]最蠢的答案..
[你該不是很愛吃飯,所以才叫Rice]大多數人都是這樣問的.
[你的偶像不是那個NBA的球星Rice,所以才叫Rice]另外一部份有水準的人都這樣問.
 
我就一次說明,你們都錯了.
 
九把刀之所以叫九把刀,是因為他以前寫了一首九把刀的歌.
Rice之所以叫Rice,是因為他以前的英文名叫"Michellle",
簡單的取第一個音,就是"米",翻成英文就是"Rice"
 
就是這麼簡單的理由,當然不是大家亂猜的.
越是簡單的事物,越是讓人家猜不透.
 
至於你要問"Michelle"不是女孩的名字嗎?
我只會回答你:"不要問,很可怕........"
 
這個時代的交友,出奇的可笑.
只要手機裝個通訊軟體,Line一下,就認識了正妹?
然後王子與公主,從此就可以過者幸福快樂的日子?
 
可是我在電視新聞上,看到的卻是.
就此被詐騙與仙人跳,劫財劫色誤一身.
 
痞子蔡可以在網路上認識輕舞飛揚,
這根本上天方夜譚,小說中才會出現的場景.
 
但是我就是很無聊,無聊到亂槍打鳥,
一不小心就打中真愛.(不小心有了?......別亂猜!)
 
真愛的名字叫"花花",為什麼叫"花花"那就說來話長.
"花花"可比娛樂新聞的主播,花花.........(喂,開始鬼扯)
不是兄弟的花花啊.........
 
話說那還是MSN盛行的時代,
大家最流行的就是在那邊"登登登...."
 
學生創造Email帳號,最常就是拿學號來當帳號,
像是"A88220086@XXX.com"這類的大眾mail.
 
這時MSN剛興起,由於大家都很懶惰,
都拿學號來當帳號,所以班上同學,要彼此加為好友,
只要知道對方的學號,就沒問題啦.
 
買新電腦,剛灌完Windows XP,第一件事就是搞個MSN來玩玩.
正所謂,有帳號就有妹,有妹,有搞頭.
 
第一個要拿來試刀,就是我那大學死黨蔡阿嘉,我們都叫他"++".
不是現在網路上最夯的"蔡阿嘎“歐.
 
"阿嘉“之所以被叫"++",除了有諧音的關係外,
有寫過程式的人,都瞭解"++"的意義.
平生不識C++,被當二一是必然!
 
這個“++"什麼事都喜歡說,我也要"+1",
這麼喜歡"+1"那你就叫"++"吧!
 
我迅速的在MSN上打下"++"的學號帳號,
我絕對記得這傢伙的學號.
 
這傢伙跟我是唯一兩個用推甄進來的,
我的學號結尾是86,而他是78.
 
人如其號,我是騎車快的跟拓海開86一樣.
而"++"是嘴砲到大家都覺得他很78
附帶一提,他有個更為人所知的外號,叫"嘴砲+"
 
我key上嘴砲+的帳號"A88110078@XXX.com",加為好友.
沒想到,才一下子就同意了.
 
[你是誰?]馬上就有一個訊息視窗傳來 
 
[幹,嘴砲嘉,是我啦!!]這是我一貫地打招呼法.
 
[誰是嘴砲嘉?我是佳嘉,你是誰?沒禮貌的傢伙]...登登登
 
[裝死,再裝就不像啦!幹,最近有沒有好片,我要看好胸,好胸的..]依舊是我一貫的作風
 
[…………………………..]
 
接下來沒有任何回應,自此之後,我就再也沒有看到他上線了.
 
[幹,死嘴泡+!幹麼,昨天裝死啊!還把我封鎖了.]隔天見面,開口就是噹他.
 
[沒有啊!你有加我好友嗎?]嘴砲+一副正經.
 
[幹,再嘴砲就不像了.]這傢伙還是老樣子,得了一種不嘴砲會死的病.
 
事後,我發現,我真的誤會了嘴泡+,我把他的學號打錯了.
"22"打成了"11",那個是我們夜間部的女同學.
她叫“林佳嘉",也就是後來的花花小姐.
 
米-2
 
跟林佳嘉認識,絕對不是你上面看到的那種巧合!
你天真的相信,這世上有真愛在線上的這種事嗎?
 
我的確是誤打誤撞的加到這個妹,但是她也很徹底的把我給封鎖了.
我們此後的一年中,彼此都沒有在MSN上繼續連絡.
 
大一,有個該死的必修課,叫做英文聽力,
以我的破英文,理所當然在能力分班上,
就是所謂的幼幼班.
 
這堂課,有個該死的老外,很混的帶我們上英文聽力.
這老師不會說中文,上課喜歡放沒有字幕的電影給大家看.
你能說他不混嗎?
 
要是他也能很混的給我Pass,那我就原諒他.
 
期末考事的時候,居然要我們表演英文舞台劇.
好啊!老子可犧牲的穿裙子,扮女裝,演灰姑娘.
 
結果期末成績,跟灰姑娘的遭遇一樣,悲慘.
絕對不是後面跟王子幸福快樂的過一生.
我覺得那個死老外,一定是把我跟那個嘴砲+的學號搞混.
 
他媽的,常常翹課的嘴砲+,Pass.每堂必到的我,卻被當.
要不時我根本不知道怎麼跟那死老外抱怨.
也不會鳥到我英聽要重修.
 
幹,我就是英文爛啦!難不成我要去找老師一直說:"Fuck,Fuck,Fuck you wrong? I pass, he fail."
我知道你看不下去那破英文.
 
我很有義氣的為嘴砲+頂下這科被當.
讓我的大學留下了一個污點.
就當是當初錯怪他MSN的回報.
 
幹,86跟78怎麼會搞混呢?就像是"22"跟"11"都打錯啦!
這一定上天給我的美麗誤會啊!
 
沒錯,下學期我重修英聽的時候,我旁邊坐了個夜間部的同學.
她的名子叫做"林佳嘉"
 
幹,林老師勒!我怎麼連重修都跟++脫離不了關係.
我更確信,這一定是上天給我的安排.
 
這個妹,說起來沒有特別的吸引人.除了那一對奶子外.
她長得很路人,不高不胖,但胸前偉大.
 
俗話說:[胸大無腦],會被當掉,的確是無腦!
這女生,說話一點也不溫柔,還時常擺臭臉.
最大的特徵,就是她很喜歡命令人,俗稱的公主病.
 
可是人家公主有美貌,她卻只有一雙大奶.
什麼都沒有,還那麼囂張.會喜歡她的人一定是有病吧!
 
偏偏上帝開了個玩笑.
我居莫名其妙的喜歡上她啦!幹,我不是在罵我自己有毛病嗎?
 
[今天上課,請大家跟隔壁的同學用英文自我介紹!]第一堂課老師的慣用語
 
我沒發神經,有了上次的外國人經驗,當然這學期要選個台灣人老師的課.
要是再被當,"拎伯就起渡攬趴火!"直接用台語標國罵!
 
[Hi, I'm michelle! How are  you?] 我擠出我會的英文單字
 
[阿!你好, i'm flower!] 她夾雜中英文的說法
 
[你,You can't speak chinese..哈] 我快笑出來啦
 
[那邊兩個同學,請用英文交談]老師發飆了
 
原來我們兩個人的英文都很差,難怪會來這個中文的英文老師下修課.
 
為了方便連絡,在這個用手機不如用MSN的時代,當然是交換了彼此的Email帳號.
 
[A88110078,這好像有印象?此人已經是朋友....]有麼有那麼誇張.
 
偶像劇的劇情跑到我身上來了,但是女主角怎麼不是個正妹.
難怪光良唱童話就說了,童話裡都是騙人的.
 
許久未上線的帳號,突然登登登的傳來訊息.
 
[你好嗎?色狼?] 
 
[e04,你好!我不是什麼色狼啦!]
 
[你少騙人了,最近看了什麼新片啊?]
 
原來她還記得一年前那沒營養的對話內容,可是那有人會記得這種無聊小事?
再說無腦妹,看來並不是真的無腦.
現在連俗話說也是騙人的嗎?
 
這個妹,我開始注意到她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集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