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7  

去年獲得日劇學院賞的日劇,又是一部湊佳苗改編的作品.

基本上湊佳苗的作品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巧妙地運用時間軸,

跟超強的人物刻劃環環相扣,以不同角色的觀點來陳述同一事件.

很不巧的,這個作者根本就是小說界的柯南,

只要是他的作品,一定跟殺人案件有關.

就跟看見死神柯南一般,一定會有人死掉!

這部改的相當不錯,不過一如湊佳苗的作品,

開頭有些沉悶,因為要敘述事件跟介紹人物關係.

但到了挖掘事件真相的時候,就如同看到推理小說的解謎篇.

相當精采,讓人欲罷不能的一直看下去.

 

不過老實說,湊佳苗的作品,隨然精艷,但就像周董寫的歌一般,

一看就知道是這個作者寫的書,跳脫不了個人特色的框架.

所以看完這部片後,感覺跟看完電影白雪公主殺人事件差不多.

 

老實說,去年這部片在上映的時候,剛好跟宮九的對不起青春同期,

而且兩部片都同時有火災的真相謎團,難怪會有對不起N的綽號出來.

雖然這部片不差,但我依舊認為去年最讚的日劇還是對不起青春.

此片目前仍在緯來日本台放送中,準備進入解謎高潮篇.

 

全片老實說,就是敘述一個荒謬的高中女生倒楣的故事.

先是被老爸趕出家門,後來又被老媽欺壓,

從大小姐變成悲情女,好不容易逃出這樣的生活,

卻捲入殺人事件中,當一切事情的平淡下來後,

結果發現自己患了癌症,就快要死了.

有沒有這麼悲情?根本就是三立台灣劇的爛劇情嗎?

 

當然全片的大綱如同我說的那般.但是真的有那麼難看嗎?

當然不是,就算我把雷爆光了,依舊不減此劇的魅力.

 

敘述的方式不同,裡面人物的關係描寫.

事件的發生就像骨牌一樣,結局不該是那樣的.

只要其中一個環節沒接上,就不會發生悲劇.

但是很湊巧的,誤會跟失誤,造就這悲劇般的故事.

真的很奇妙,這一切都只是偶然嗎?

呵呵~

 

扣除掉前幾集有些沉悶,跟一直不斷Repeat的耶誕歌曲.

宛如跳針的的殺人事件不斷回撥.

過度的慢節奏這些缺點.

也許他能跟對不起青春一較高下.

 

但我只能說,成也湊佳苗,敗也湊佳苗.

讀過太多本她的小說,害我對劇本的新鮮度大大降低.

大概可以猜得出來結局是什麼.

看到的也只剩下對於人物的描寫了.

但算是近期不錯看的一部日劇.

 

自從連續看了幾部神作晨間劇,對於這類也些黑暗

不太正面積極向上的片子,評分更加嚴格了.

我也變成跟黛律師一般的"朝ドラ".....

 

好聽的插入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為了N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