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19.JPG

 

第一次來到京都,什麼都是驚奇的!
跟者大家必訪的行程,稻荷,清水寺之後.
看城看宮看寺廟,什麼世界文化遺產也看得夠多了.
在京都,三步就一個寺廟神社的,我想看久也會麻木.

第二天的京都行,我想就來點特別的,
來之前詢問過日本的友人,他對我推薦京都的兩個地方.
一個是鞍馬貴船,另外一個就是嵐山.

這兩個距離京都市區稍微偏遠的爬山行程.
在京都逛街逛久了,換到山上走走也不錯.

查了一下地圖,這兩個地方分別在東跟西兩端.
去了一個就沒辦法去另外一個,
只能在兩個地方選擇一處去,於是我就選了鞍馬貴船行.
嵐山就留到下次再來拜訪吧!

聽說嵐山要在楓葉跟櫻花的季節來,才會美麗啊!

從京都市區要到鞍馬跟貴船,必須到京阪線的出町柳站.
轉搭叡山電車到終點鞍馬下車.(鞍馬的前一站是貴船口)
叡山電車的乘車時間大約30分鐘就可以到達鞍馬.
一個小時間有兩班電車往返.

如果你是從京都車站要前往鞍馬.
那麼你先要搭地鐵到三条站,
從三条站轉搭京阪電車到出町柳站.

又或者是搭乘地鐵到國際會館下車,
然後在步行到叡山電車八幡前搭車.
這段距離大約1.1Km,走路約10分鐘.

京阪電車有推出鞍馬.貴船一日券.
售價是1800日幣(原本是1600日幣,漲了200日幣)
可以當日無限搭乘京阪跟叡山電車(京阪大津線除外)

個人建議如果你跟我一樣打算搭車到鞍馬,
從鞍馬走到貴船口,再從貴船口搭車回京都.
那麼這一日票並不划算.

因為鞍馬到出町柳站的票價420日幣,來回也才840元.
如果你還安排有要參觀稻荷跟清水寺周邊的話,倒是不妨買張一日券.
如果你是從大阪出發當日來回的話,那麼一日券絕對是首選.

一日券可以在京阪線上的任一個車站買到.
在京都要買的話,你可能得先搭地鐵到三条去購買.(不然就是往東福寺去!)
京阪線並不會跟京都車站交會,京都車站沒法買到這一日票.

如果已經有ICOCA卡的話,那麼不用擔心,
所有搭車的車資都可以用ICOCA付,叡山電車也有支援.
如果你沒有ICOCA,在搭乘叡山電車,非起始站搭車的話.
記得上車要找車長買票啊!

今天起個大早來搭電車去鞍馬,一路上遊客還真不少.
不過,大多數都是到貴船口就下車了,坐到終點鞍馬的人不多.
就只剩下我跟一些老外.看來國人旅遊都不愛爬山的行程.
老外旅遊特愛爬山郊遊.國情不同啊...XD

DSC01710.JPG

一出鞍馬車站,就可以看到大大的天狗像,真不愧是天狗的故鄉.
路旁的紀念品商店也都是在賣天狗的相關商品.
老實說,我看到木雕的天狗面具好帥啊!
真想買一個帶回家,可惜行李箱裝不下,只好放棄了.
這時有一種突然了解朋友為什麼會特別愛那些日本面具的心情.

DSC01719.JPG

來到鞍馬寺,在文化保存遺產的牌樓下,就是繳費入口.
你要從鞍馬走到貴船,你就必須繳過路費,還好才300日圓.
出300日圓又可以維護山林,有什麼不好的呢?

入場門票是一張特別的書籤,留下來做紀念還滿實用的.
同樣的,你是從貴船方向走往鞍馬,在入山處也是會收費300日圓.
完全沒有差別待遇,只要入山修行(參拜),就要繳費.

DSC01726.JPG

穿過仁王門後,映入眼前就是兩排著名的紅燈籠.
這裡人來人往的,人多不好拍照.
不用擔心,你的參拜路線上面到處都是這類燈籠.
就跟稻荷神社的千本鳥居一樣,越往山上走,越是拍照的好地方.

映入眼前的除了紅燈籠外,就是綿延無盡的上坡跟階梯.
所謂參拜之路並非浪得虛名,離開仁王門,就是上坡,神社,再上坡.

DSC01753.JPG

這裡看到日本人貼心的地方,再上山的途中,不時會看到有個木杖的籃子.
這裡提供上山參拜的人當登山杖使用,所以下山不用的時候,
要記得歸還到下山出口的籃子裡,以供其他上山的人使用.

離開仁王門沒多久,看到一個纜車的標誌.
鞍馬寺有提供登山纜車,可以讓不想爬山上主殿的人搭纜車上山.
纜車的車資是100日幣,不過我沒搭,也沒有什麼好分享的.
難得第一次來到鞍馬寺,當然是要用雙腳走一趟啦.

題外話,這次來到日本,因為的一天逞英雄,穿拖鞋夜衝天守閣.
結果才第一天就把腳的韌帶弄受傷,痛得難以走路.
鞍馬已經是第四天的行程,腳傷非但沒好轉,反而更痛了.
實在受不了,想說大家來日本都拼命買藥.
來試用一下日本的藥是不是真的那麼神.
就買了網路上大家推薦EVE來試試.
果然吃下去,立馬見效,腳的確沒那麼疼了.
可以走路,但絕對不是對傷勢有幫助.
藥效讓我走完了這趟鞍馬行,但是藥效消失後,
腳反而更嚴重了,心一橫打算回台灣在養傷了.
好孩子千萬不要學啊!

不過有此可見,日本的藥真的不是浪得虛名.
腳痛買一堆沙龍巴斯還是圓點貼布,
都沒有止痛藥兩粒有效啊!

DSC01732.JPG

順者參拜之路走,沿途除了紅燈籠外,
就是一堆大大小小的神社,名符其實的參拜之路.
沿路除了某些波段特別的陡外,大部分的路途都還好.
我覺得在台灣有走像大坑這類的登山步道.
這大概就是小菜一盤,但有年長者同行的話,
建議還是搭纜車比較好些.

DSC01761.JPG
(多寶塔本尊)

接近山頂寺廟前會有一條岔路,岔路是通往鞍馬寺跟多寶塔兩個方向.
多寶塔就是纜車上山的終點,搭纜車上來,就是從這開始走.
一樣還是必須再爬一段山路,才能到達山頂的鞍馬寺.
這段山路跟之前的參拜之路比起來,算是輕鬆的了.

DSC01769.JPG

來到山頂,終於讓我看到久違的陽光跟美麗天空.
這趟來到日本,終於看到陽光了,擺脫了前幾日陰沈沈要下雨的天色.
這可是我來兩次日本,第一次看到的陽光啊!
PS.我真是個雨男,在台灣,台灣下雨,來日本,日本下雨.
好在這次的陽光,讓我翻轉了,日本好天氣,台灣機場卻淹大水....XD

來到鞍馬寺前,稍微參拜了一下,找個休息的地方,開始享用我的午餐.
畢竟今天安排的是爬山行程,出發的時候在車站買了些飯糰三明治.
坐在山頂看者群山包圍蔚藍的天空,真是好享受.
看這前方的比叡山,想者當年信長屠殺比叡山僧侶,榮獲第六代魔王的稱號!
現在我居然身處在這個地方啊!感動啊~~

稍作休息之後,繞過鞍馬寺往後方靈寶殿走,就是通往貴船的山路.
也是傳聞中,源義經的修行場所.

從鞍馬寺出發前往貴船的山路,一開始就是上坡,一連好幾個上坡.
我心裡在想,怎麼會那麼多上坡?鞍馬往貴船方向,應該是下坡比較輕鬆才是啊!
難道我被那些遊記給騙了,還是搞錯方向了.

其實,真的沒說錯.隨然這路一開始是上坡,但沒有很長.
但後面通往貴船的路,可是無盡的下坡路段,而且有些坡還滿抖的.
真的慶幸是走對方向了,如果從貴船那端來的話.
再爬上坡真的會累得喘噓噓.

這一段路跟剛才一開始的參拜之路有很大的不同.
沒有修築良好的石階跟水泥路.
這段是可是道道地地的山路,也難怪會提供木杖給你當登山杖.
建議要走這後段山路的時候,可以拿根木杖來當登山杖.

DSC01790.JPG

沿途會看到跟源義經相關的神社跟休息處,
都有提供山泉水讓你解渴或是洗洗手.

不過說真的,這算是維護相當好的山,
但是山就是山,山上有的危險也少不了.
我在走路途中就看到幾條三角形頭的蛇在山路亂竄.

不過無須擔心,你只要不要去招惹它,他看到你會很快的逃走.
這時木杖就是最有用處的東西了.

所謂打草驚蛇,蛇擋在前面,就只好靠木杖驚動它,請它離開了.
看來有在參拜之路參拜,神明有保有我這趟平安啊!

沿途走馬看花,沒特別停下來休息,就這樣一路走者.
大概45分鐘左右,我的修行就結束了,順利出山到達貴船.
說實在走這段山路的人真的不多,沿途看到的幾乎都是老外.
再來就是日本人來爬山參拜的.

這大概也是為什麼鞍馬下車的人特別少,幾乎都在貴船就下車了.
觀光客大概都不喜歡這爬山的行程吧!

不過個人覺得來京都玩,看膩了寺廟,神社,來鞍馬山上走走.
挺不錯的,個人覺得難易度算是初級的,沿途風景優美.
楓葉季來到這裡走山,應該是種健康與美艷的享受.
慢慢走走晃晃,最慢3小時就可以完成這行程.

下山的出口就是貴船神社的路口,貴船神社兩旁都是京都特色的流水料理.
在溪流的上方鋪上塌塌米,讓人可以在溪水中享用餐點,
感覺超酷的,可惜這次是一個人來,不然一定會去試試.(不便宜啊~XD)

貴船神社果然觀光客跟鞍馬寺有天壤之別.
有趣的是,跟我坐同一班電車來的台灣遊客,
我都爬完鞍馬山來到貴船,他們也剛好走到貴船神社入口.
結果我們同一時間走進貴船神社,很妙的感覺.
難道是我爬山走太快了嗎?

DSC01808.JPG

 

貴船神社的入口,一樣有招牌的紅燈籠一連串.
一樣是一堆遊客紛紛拍照,不過其實走鞍馬早就已經照到爽了.
但是為了貴船神社這幾個字,當然還是照例當觀光客一回.

DSC01806.JPG

傳聞,貴船神社是繪馬的起源地,果然神社賣的繪馬還真有特色.
個人覺得樣式比起其他神社好看許多.
只是我買了繪馬,並不想許願掛上,只想帶回家做紀念.

DSC01817.JPG

DSC01816.JPG
貴船神社最有名的就是水占卜,說穿了就是把平常神社抽的籤,
特別製作成水籤,要泡在水中才會顯示籤文,噱頭十足!
當然這麼有噱頭的東西,硬是比一般籤貴了100日幣,要200日圓!
這的真的是花錢買好玩,只是這趟去太多寺廟了,
真的是懶得繼續花錢抽籤詩,在台灣都沒那麼虔誠了.

DSC01815.JPG
(占卜神水)

貴船神社不大,神社的右手邊有個木造的休息台.
走了那麼多路,來到這裡坐者休息,喝個茶.
看看風景相當愜意,只是...旁邊休息的人,說話都是中文啊!
真是台灣人群聚休息的好場所.XD

再往上走差不多一公里內,可以看到古老的貴船奧神社.
沿途就是更多川床料理店,這個夏季限定料理,
真是越看心越癢,下次一定來嘗試!

DSC01832.JPG

沿途聽者流水聲跟吸收森林的芬多精,
這麼走走的感覺真的很棒,只是奧神社並沒有什麼特別地方.
如過不想走那麼多路,那麼你到貴船神社就夠了.

沿者貴船神社往下走回貴船口搭車,這路途大約2Km左右.
慢慢走半個小時應該可以到達,只是腳痛的我今天走得夠多路了.
沿途經過公車站,看這排隊的人,剛好巴士入站,就乖乖去排隊搭巴士去.

這是小巴Size的巴士,不到5分鐘的路程,就要160日幣的車資.
要不是走太累加腳痛,我還滿想走路回貴船口.
PS.我這個人是有病嗎?有車搭不搭,拼命想走路....XD

巴士接駁的時間,通常會配合電車通行的時間.
所以到達貴船口,沒等多久,下山的電車的來了.

這真的是一個來京都觀光的好去處,走走路吸收芬多精.
還可以體驗修羅般的參拜之路!(我是覺得沒那麼誇張.)
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吃到川床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鞍馬 貴船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