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版出来1.jpg

春季日劇最好看的一部,雖然是漫畫改編,一部敘述漫畫家跟編輯的故事.
同類型改編真人版的爆漫王跟青色火焰,個人覺得重版算是相當成功的一部.
可以讓不了解漫畫這一塊的人,也能看的津津有味,感動萬分啊!
老實說,這部會拿到我這麼高的評分,絕對是劇情看起來超有晨間劇的味道.(一點都不客觀啊!)
你可以說,我根本就是喜歡晨間劇那種調調,才給這部這麼高的評價.
但不可否認的,這部真的很像晨間劇,看完讓人會有一種感動跟勵志的Feel...

本部主角黑木華詮釋的黑澤心,這角色的個性,真的是讓人喜歡她啊!
看完後,想不喜歡上她,還真的不簡單,在我們的工作中,身旁應該更多一些這樣的角色.
其實說其來,這部作品.頗有週刊少年的味道,友情!努力!勝利!
老實說我比較喜歡黑木華穿和服演古裝的感覺.

聽說原本這個角色是要給能年玲奈演的,只是可憐的能年被經紀公司給冰凍.
所以就換成黑木華了,不過我看完後,覺得黑木華詮釋相當棒.
要是換成能年,應該演不出這麼討人喜歡的黑澤心.

故事是敘述,一個柔道女因為受傷而退出柔道身涯.
真心愛看漫畫的她,一不小心就應徵上了漫畫出版社的編輯.
而對於出版社來說,"重版出來"就是書籍的再版,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
片中所說的,這是一件在出版社讓人聽了會幸福的名詞.

片中的出版社跟漫畫週刊,有一種現實中Jump於其他刊物的對決.
全片是以編輯的角度,來對於漫畫產業的說明.
相較其他類似爆漫王這類的就是以漫畫家的角度來看事情.

全片10話,每一集拿捏的都相當恰當,適時的介紹出版社每位編輯的角色故事,
然後再帶出發掘出來新人漫畫家,編輯與漫畫家相互成長的故事.
全篇的故事偏向於正向發展,看了之後會讓人精神振奮或是感動.
這也就是我說的,很有晨間劇的味道.

片中有一段比喻,個人覺得相當有趣!
說到人雖然出身不平等,但上帝給予每個人的運氣是一樣的.
如果你拼命做壞事,就只是不斷的把你的運氣給花光,
當你沒有運氣後,做什麼事都會不順利.

相反的,如果你每天都做好事,這是會累積你的運氣.
而你的運氣,會在將來的某一天,幫助你順利完成你想做的事.
於是在日常生活中做善事累積運氣,然後運氣會在你想做的事幫助你.

每回故事中,都能找回你對工作的熱情跟感動.這是我下的評語.
不要因為是跟漫畫有關係的題材,就錯過這部溫馨的好戲.

當然,想要期待片中有戀愛的元素?那麼可要失望了.
我猜小熊心中的男朋友應該是漫畫吧~坂口要哭哭了...

我沒看過原作,但看了一下原作角色插畫,
練柔道的女主角,果然,你不該期待她是個正妹...
黑木華比起來,真的還正太多了...

PS.阿淺裡面的MIWA老闆娘,你怎麼跑錯棚來重版也當老闆娘啊!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版出來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