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81139596.jpg

個人不是刀迷,但是九把刀的作品斷斷續續看了不少,大概也多少了解刀大作品的風格.
跟一般人所喜歡刀大的獵命師或是殺手系列,個人反而比較喜歡都市恐怖病的刀大作品.
雖然刀大有些私人上的行為影響社會大眾對他的觀感,但我倒是覺得至少比其他公眾人物來說,
刀大敢做敢當,可以說的算是令人敬佩的一條漢子.不要因為私人行為而一窩蜂的抵制作品.
看到這片的預告,讓我完全感受到刀大的都市恐怖病風格,所以說什麼,也要進場支持一下.

在這裡,不得不先幫刀大拍拍手,居然敢在這樣的市場下,挑戰這種完全不討喜的類型.
看完後的感覺,這部電影要破億,那刀大真的要多多加油了~要複製那些年的成功,不容易!

刀大的第二部電影,全新的劇本,這部電影可以說完全才是刀大的風格.
腥羶色是刀大作品的少不了的東西,這片真的夠血腥夠暴力,至於色呢?
我想因為想要用輔導級上映,所以那些很黃很暴力的的東西,都被拿掉了.
唯獨色的這塊,一點都沒有刀大的特色啊!我想跟這批年輕演員也有關係.

本片依舊看得出美術背景,音樂延續居爾一拳製作的水準.
恐怖營造有承繼樓下的房客水準,要把本片當恐怖片來看,可以說是及格的.
真的要說缺點,大概就是全片年輕演員的演技有待加強.
看得出來刀大很愛用年輕新秀,但我覺得重點是省錢吧!XD...

故事雖然描寫是怪物,但怪物並不可怕,可怕的反而是人.
當然本片最重要述說的就是霸凌這件事,不管是學校的霸凌,
還是對老人的霸凌,還是對怪物的霸凌,但是真正的原因居然只是好玩.

男主角看似好人,想伸張正義,但是因緣際會之下,成為共犯結構的一份子.
當他以為自己終於是那群人的一份子時,這才發現他不過是他們的寵物.
不是朋友,只有他們可以欺負他,所以幫他欺負那些欺負他的人.
看似正義的主角,還是因為放掉怪物,下一取代怪物的受害者,就是自已.
為了保全自己,什麼事也不能做.

最後,好不容易欺負他的人都消失了,但是還是有下一個人來取代.
自己依舊逃離不了被霸凌的陰影,最後結尾的反擊,透過怒吼來表示不滿與結束.
很可惜的,一直期待結局會有大逆轉發生,結果反而是一如預期的結束.
這點是我對刀大這部片的最大失望點,通常刀大的電影都習慣性的反轉.

當然公車上的大屠殺,非常有味道,甜美柔和的背景音樂搭配西瓜汁的攪拌.
聽說原本有160分鐘,後來剪成116分鐘,那被剪的部分,還滿讓人期待刀大的屠殺風格.
當然後來補習班大屠殺也是相當有刀大的風格.
國片很難的敢有這樣大的突破.

雖然本片很多地方都有跳Tone的現象,別意外,刀大的作品幾乎都有這樣的狀況.
恐懼炸彈裡面都會出現比克大魔王了,這部電影裡的只是小兒科.
不過沒有解釋怪物的背景,佈下藍金這條線,真是讓我有所失望.
要是在小說中,那被下蠱的怪物姐妹,八成是被藍金催眠的受害者.

我只能說這部片,題材新穎,十足的刀大味,雖然不算佳作,但也還不錯.
今年的國片沒幾部覺得不錯的,就只有目擊者出乎意料的好.
這樣的刀大風格題材電影,想要破億,真的有些難度.
很有可能像魏導的52Hz一般,雷聲大雨點小.
如果去年樓下的房客你能買單的話,這部有過之而無不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報告老師 怪怪怪怪物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