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jpeg

這部電影在宣傳的時候,口號是超越你的名字的一部動畫佳作.
但是真正吸引我的反而是能年玲奈的配音,有夠膚淺的!

而雖然這部片這週才在台灣上映,但是我反倒是在日航的飛機上先看了.
這次來到英國,這才把這部片完全補完.

第一,個人必須說,這部片的步調相當的慢,有一種古老日本卡通的氛圍.
感覺很像早期吉普力的幾篇小品,海潮之聲之類的感覺.

習慣你的名字這種現代動畫節奏的人,看起來可能會有相當不習慣.
當然,在人設方面,也算是相當的不討喜一點,第一印象的確不太吸引人.
過慢的步調,也很容易讓人看到一半就中離.

看完的感覺,個人並沒有非常喜歡這部動畫,就算是能年,也沒辦法加分.
因為本篇的主軸就是在二次世界大戰的背景,看了太多晨間劇.
我還滿討厭這一個時期背景的日本作品.

後來吸引我看下去的原因,就是我才去過廣島,對於本作的背景.
在廣島跟吳兩個地方,非常有感覺,所以才繼續看下去了.

其實故事還滿平淡的,述說鈴小姐的一生,雖然沒有特別可歌可泣的愛情.
有沒有激情跟灑狗血的芭樂劇本,就是很平淡的敘述鈴在戰爭的生活.
他的家人因為戰爭而死,她的手因為炸彈而失去,
同時也失去了家族唯一的後輩,讓他自責不已.

所幸她的老公一路走來,陪伴他度過戰爭,在戰爭中存活下來.
透過平淡的日常生活敘事,來表達反戰的意思.
同時,像觀眾表達,其實幸福就是存在平淡的生活中.
我們不要因為太隨手可得,而忘記了這點.

說其來,就是部步調很慢的小品,唯一讓我有興趣的就是廣島的背景.
原來原爆點的原貌是這個樣子啊!再來就是能年的廣島腔.

看完我的心得就真的是"JJJ",按常理說,這部想複製你的名字成功模式.
我看應該是很難,在台灣暑假的票房,殺出一片天.

arrow
arrow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