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29.JPG

話說在前...

這次日本旅真是一波三折,6月底時我還有5天假要在九月前休完.
在上個月去完關西之後,繼續打算計畫7-8月再去趟日本.

去年看到同學PO富士山攻頂記,知道每年的7-8月富士山開放登山.
去年看完就心癢癢,結果去年到日本跑去追小海女...XD
(久慈的海女也是只有7-8月才有的看)

今年計畫了7-8月來趟富士山攻頂之旅,無奈工作上卡者一個出差行程.
不然7月份就該出發,畢竟能早就早,免得跟颱風賭運氣.
結果出差沒去成,日本當然是還是去,一拖再拖的時間卡在一起.
只好對不起出差,庵要去日本爬富士山.

跟去年一樣,選在八月底出發,就是跟老天賭不會有颱風.
去年出發前也是遇到颱風,害我在日本老是被雨淋.
去日本沒有見過太陽啊!XD

當然,以現在來看,從8月中開始日本就像受到了詛咒般,每週都有一颱.
北海道還一連接者中四個颱風,一天生出3個颱風讓全日本籠罩.
這麼小的機率都被我給遇到,真不愧是每逢休假就遇颱風的颱風男.
我好像變成日本旅遊颱風指標了!

這趟旅行的開始的起因是富士山,但因為颱風,最後始終沒有機會見到富士山.
下雨天去爬富士山是多麼掃興的一件事啊!
只好相約明年,富士山再見!

但真的要說這趟旅行成形的動機,就是七月初捷星的機票促銷.
生平第一次撿到便宜的廉價航空機票,單程799台幣未稅.
就算加了行李含稅,也不過2000初.真的跟高鐵一樣價.
去高雄跟去日本差不多,怎麼能不心動.

老實說,同時間端午節,虎航促銷北海道機票900.
同事有衝,真的來回不含行李才3000多含稅.
感覺這才真的是有夠便宜的.

當然這航班就是相當差的紅眼航班,凌晨出發隔天一早抵達.
老實說,這也許是最棒的航程,畢竟隔天一早你有一天可以在日本玩.
相對來說就是第一天會比較累吧!

千萬別想說能在飛機上好好睡一覺,廉價航空除非搭Scoot的商務艙.
不然你只能好好忍耐這短暫的3小時飛行.

這麼棒的價格,當然二話不說就下定了.
但是手賤的我,想要分兩次訂票,結果搞了個烏龍.
只有一次買來回,才會有比較優惠的價格.
分開後,從日本回台灣的機票會變成日幣計價.
以現在日幣的匯率,反而沒有原先台幣的優惠.

原來每一家廉價航空從日本到台灣都會以日幣計價,
而且促銷也不盡相同,真的是吃一虧,多長知識.
於是就只好等促銷再買回程機票.

當然有旅行行家說過,你可以來回買不同家廉價航空.
反正廉價航空就是誰便宜,就買誰!沒必要來回都坐同一家.
而且廉價航空其實也很精明,促銷通常只有單程.
所以都買同一家,回來的那趟,他還是有賺.
這也是為什麼說可以坐不同家的原因.
反正廉價航空三不五時就促銷,找最便宜的就對了!

結果第一次買廉價航空促銷票,就給我來回坐不同家的飛機.
最後加起來票價是5000多,感覺沒有特別便宜到.
大概就是廉價航空的基本票價款(畢竟有加行李)

老實說,如果提早買一般航空公司的預售機票,
大概也可以拿到6-7千的價格,如果廉價航空並沒有低於6000
還不如提早買一般航空的機票,還比較舒服些.

為什麼一波三折呢?
你知道的,我要出發前幾天,突然同時間生成三個颱風.
而且這三個颱風把全日本籠罩.又沒有這麼賽!

搭機前幾個小時,颱風才剛從日本東京經過,好險飛機有飛.
而回來的那天,原本那三個颱風之一,往沖繩飛的又折返回東京.
該颱風創下存活最長久的颱風,超過10天.
就在我搭機回來的那天,又來了.好險飛機還是有飛.
來回都遇到颱風,這不賽嗎?

結果富士山沒去成,下雨天就只好改成東京美食之旅.
上次來東京只有快閃一天,這下可以好好逛逛了.
於是就跟者日本友人東京一起吃吃吃...

在此特別感謝東京友人的招待,讓我有個愉快的東京之旅!

本篇續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廉價航空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