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9aefd3dff9dae1cf15edd1c15546c59f766b698.jpg

最近去了高山一趟,在當地一直看到這部電影的海報,後來查了一下,原來這部電影是在高山拍的.
因為去了高山,所以才跑來看這部電影.不過這部電影高山的場景不多啊...XD
害我還滿心期待了一下.

看到山崎賢人主演,不用多說就知道,這大概又是一部動漫改編的作品.
果不其然,身為漫改一哥不是叫假的.

至於膚淺的筆者通常都是為了女主角而看,這女主角有些眼熟?
好像廣瀨鈴!原來是姊姊,廣瀨愛麗絲啊!
這不是最近在播的正義のセ裡面的溫子妹妹嗎?
不過廣瀨姐妹並不是我的菜,能看下去就是因為高山吧!

這部片說是在高山拍,不過全片百分之80的場景都在學校內.
真的是有點被呼嚨了,說好的高山勒?高山一堆店家都在宣傳這部片啊!

故事的內容是敘述高中生加入古典社,然後慢慢揭開古典社的秘密.
當初電影介紹的時候,看到是跟推理解謎有關,雖然沒有高山,但也不至與無聊.
不過,我錯了!這部片雖然有推理關聯,但全片的調性相當的慢.
看的我不時昏昏欲睡,斷斷續續的才把他看完.

電影的開頭為了介紹各角色的特性,用入社事件,帶出男主角是個腦筋好的人.
但是男主角認為高中生活並非彩色,是灰色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過者及簡單生活,不想管太多的心態.

接者下來才是主題,女主角的叔叔,也曾經是古典社員,
不過女主角的叔叔失蹤了,她想知道叔叔發生了什麼事,古典社的秘密又是什麼.
於是開啟了整篇故事的正文,到這裡之前,前面鋪成的太慢,
說真的,男主角透過推理了解到整個古典社過去發生過的事.
這樣要說是推理故事,跟我想的好像差異很大啊!

簡單說,整部電影就是在拍這群古典社員們,怎麼透過線索推理出古典社過去發生什麼事.
整個劇情平鋪直述,而且敘事手法緩慢,要不是因為想看高山場景,不然一半就棄追了.
渣太主演的電影,真的有一半的機會踩到地雷啊!

這大概又是一部漫改改壞的教科書範例,雖然我們看過原作動畫.
所以我也不方便批評什麼!也許原作漫畫還比較有趣?

沒看到高山熟悉的場景,反倒是浪費兩個小時,看了一部沒什麼起伏的電影.
要不是有去高山,我想這部電影應該不會進入觀賞名單中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菓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