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454765229.jpg
刻意避開世足賽開踢,而延後檔期的蟻人.的確是有受到球賽的影響,我就是其中之一.
等到球賽的空擋才抽身去電影院看,不過很意外的,這部片居然不如漫威前幾部作品,
假日滿場的場景不再,雖然也還算是滿,但不到場場滿場,訂票難訂的地步.
可見真的跟足球賽有關係?不過同時期有在日本殺爆復仇者3的電影,米花市小鬼同時上映,
聽說,這米花市小鬼的票房比蟻人好?難道在台灣米花市小鬼殺爆了蟻人嗎?

漫威10週年系列電影開始,走的步調跟前面的作品有些區隔.這部蟻人2也不意外.
從雷神3開始,漫威的反派角色就沒有那麼明顯,而且整部作品以搞笑居多.
這部蟻人也是類似這樣的設定,這次的反派角色相當的弱,也可以說是完全不反派.
而故事走向偏向溫馨跟搞笑的方式,非常有迪士尼風格的電影,比起之前漫威,好像少了些.

故事的內容算是交代了蟻人為什麼沒有出現在復仇者3裡面,原來內戰過後,
蟻人被抓,進行認罪協商的蟻人,被關在自己家裡面2年都不能出門.
這也就是為什麼無限之戰中,蟻人沒有登場.

不過,說實在的,蟻人要是想要出去,應該是沒人擋得住他的,
不然這集蟻人怎麼可以偷偷溜出去幫助黃蜂女他們.

這次特別安插了一個亞洲臉孔的FBI探員來搞笑,原本以為是華人,
後來一查,原來是個韓裔的演員,反正對老美來說,華人韓人日人看起來都差不多吧!
我很好奇的是,原本的超級英雄被神盾局管理還說得過去,
現在神盾局瓦解後,換成FBI居然可以管得動這些英雄.
我看真的就像電影中那樣,忙於奔命,卻被耍的團團轉吧!

這集主軸是在講述第一大黃蜂女迷失在量子空間中,
上一集蟻人可以成功的從量子空間中回來,代表有機會把黃蜂女找回來.
於是就開始打造了量子隧道,步上追尋黃蜂女的過程.

而服刑中的蟻人完全就是工具人的概念.整片幾乎都是在打醬油.
而本集的反派,受到量子影響的幽靈,本身無法實體化,
為了尋求解決方式,找上了漢克博士,想要透過他的實驗室解決.
說真的,幽靈給人的感覺並非真的壞人,她指示要尋求解藥而已.
而漢克跟荷莉也只是要尋找老婆跟母親.
真正可以說得上是壞人的,就是開Oui餐廳的黑幫,說起來挺弱了.

全片特效可以是說本片最精彩的部分,忽然變大變小的打鬥,
拍起來有一種瞬間移動的感覺,讓人覺得好像在看移動世界那種爽快感.
可以說是本片唯一的亮點,可惜動作場面佔全片不多.

本片還是以搞笑的部分為主,外加上兩對親子間的溫馨故事.
說起來,這部片算是漫威系列比較平淡的續集作品.
跟蟻人第一集給人的驚艷感差太多,正所謂期待越高,失落越大.
看的出來漫威宇宙第三階段的劇本有越來越迪士尼化的趨勢.
故事笑點可能會為佔主軸的大部分,而反派也越來越沒有反派的味道.

至於精彩的片尾,不用多說,就是在交代無限之戰的劇情.
有看過無限之戰,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不過我很好奇,蟻人回歸復仇者4.
不知道是不是跟量子空間所帶回來的能量有關係.

PS.看蟻人我一直有一種錯覺,我好像是在看假面騎士歐.
那種服裝真的跟日本特攝片假面騎士有七八分像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蟻人與黃蜂女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