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得又出現一部像Titanic一樣電影院前排滿人,
這總現象近年除了魔戒外,看來達文西又掀起了一番高潮!

怎麼會有那麼多人想要看這部片呢?這種西洋宗教歷史,
除了媒體宣傳的好,所謂內行看門道,外行湊熱鬧,
想必湊熱鬧的人是居多的啊!

很慶幸,去大江看人還好,有沒排隊現象,
泰國跟新竹的朋友都說,好多人看,
早上排隊只能買到晚場的,那我真是幸運啊~
還是該說,大'江太偏僻啦!不過大江真是不錯的電影院~
比起新竹的華納,真是LP比雞腿!

原本以經看過小說啦!所以看這部片不具有任何期待,
說真的已經知道結局,就好像看第二次的推理小說,
完全沒有最後兇手的震驚啦!有捏,有地雷啊!

去看電影,是想要跟小說有個互補,看完小說,
是真的好想看看所謂真正的,法國巴黎,偉大的藝術品!
果然不失所忘,書中的場景真實呈現,小說不能帶來的感動,
全部都在電影中,完全呈現啦!接下來真的是要達文西之旅嗎?

電影內容真實反應出小說,跟小說一模一樣,
小說的精要都反應在兩個半小時的電影中,
可是期待要有MI3或是國家寶藏般的動作與刺激,
那麼你可能要失望啦!畢竟達文西不是動作片,也不是尋寶片啊!
充期量也只能算是懸疑推理片,也還尚可滿足湊熱鬧的人!

英文與法文夾雜,很有書中與現實的味道,
羅浮宮的金字塔,原來實際是這樣漂亮壯觀啊!
可惜女主角在戲中變的像花瓶一樣,少了小說的聰明睿智!
不過Amile還是滿特別的正點啊!不過好像少了小說中的美麗,
我道是覺得她滿符合小說中蘇菲小公主的氣質!
倒是那為蜘蛛人的主教,每次看到都想到蜘蛛人二的八爪章魚!
就像看魔界的精靈王,就想到Matrix的smith,
好像他會說出"Mr. Anderson!!"....

蘭登這角色,自從看完天使與魔鬼,就覺得該是阿湯哥來演才對,
人家從2~3千公尺的直昇機上跳下來,沒有降落傘,還能活下來!
這真是MI3才有的情形吧!不過說真的,天始與魔鬼比較適合拍電影,
那絕對是有不亞於國家寶藏的刺激,又有MI3的動作要素!
(好像我是在植入式推薦天使與惡魔這本小說一樣!笑)

電影還是保留了作者的精神,雖然脫離不了對宗教的批判,
但是丹對宗教還是很尊重,所謂信仰不是操控人的行式,
而是人心本質的相信,回歸信仰的原始面!

也許你我都不是信奉天主教,也不是耶穌的子民,
不過就我國的道教來說,相信媽祖保祐,
但我們也會變成去相信形式,就像媽祖出巡的狂熱,
難到我沒去追隨媽祖,她就不會保祐我了嗎?

任何宗教都一樣,神也是人,信仰是心靈的糧食,
我們可以選擇不相信,但不是摧毀它,
重新思考宗教的本質,付予宗教新生!

本片適合給沒看的過書的人去看.可以當做書的入門,
至於看過書的,大概只能彌補沒有親眼看見建築跟藝術的遺憾!
片子前面還滿悶的,我看很多人都不停點頭!!

--
片子結束時,好像在暗示某華役建築師是錫安會的一員嗎?
想想他在東海大學的作品,也是金字塔型的教堂啊!笑 ~~

--
最近真是熱門陰謀論嗎?繼達文西及伽利略後,
有出了一本達爾文的陰謀~
這是書商的陰謀論嗎??

--
某綠色航空,你們還真的推出達文西專機啊!!
去巴黎旅遊,不過那裡物價真的好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