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1372_975511272460395_203224511034143100_n.jpg 

接連看了四部晨間劇,這部是今天播出最終回,我唯一追的當期晨間劇.

常看日劇版在討論晨間劇的經典,純與愛有多麼的糟.

雖然沒有經歷過純與愛,但是超越純與愛的作品出現了?

這可以說是見證歷史嗎?

娘子,快跟牛魔王出來看上帝!!!


諸神字幕組有做這部的晨間劇連載,基本上還滿快的,

大概是這週看上週的進度,但是到了二十週左右,連載突然變慢了.

大家一度以為劇組放棄了,可見劇情是多麼不討喜.

現在差三週還沒放出來,最後一週只好忍痛看NHK的生肉(無字幕的直播)

不知道緯來會不會買這部晨間劇,畢竟緯來還滿愛買晨間劇的.

前幾部都有撥,等等看會不會撥小希,讓大家來見證歷史吧!


看了那麼多部晨間劇,時代背景是現代的只有小海女.

當初看到小希的故事背景是現代的時候,就相當期待.

終於可以不用一直看大正時期的關東大地震,

跟昭和時期的二次世界大戰.

不是說近代的劇不好,而是我還滿討厭日本侵略時期的戲碼.

也許是因為小海女的投射,就特別期待小希會跟小海女一樣的表現.

但是,我錯了!不該有這種誤會的,這才看得出來官九劇本寫得真好.


這次的故事,是說一個小女孩立志成為糕點師傅,關於蛋糕與家庭的故事.

但是從故事的開始,女主角說她最討厭就是夢想,

人生就是要"一步一步,腳踏實地."

為什麼會有這麼不勵志的晨間劇女主角呢?

原來女主角有個廢材老爸,整天只想作夢,把夢想掛在嘴邊.

他的確發者美夢,不斷的嘗試,卻也不斷的失敗.

結果搞得破產,全家身無分文,最後還用射飛鏢決定他們全家要去哪?


這次的地點是能登半島的輪島市,一個你可能聽都沒有聽過的鄉下.

想效法小海女,成功的推動岩手久慈的觀光.

可惜,小希瘋狂地植入式行銷輪島漆,能登鹽.

但這亂七八糟的劇情,讓輪島失望了吧!


這部晨間出現了許多很前衛的思想,

關於戀愛的部分,看得我都覺得不像晨間劇了.

先是兩對三角戀愛,再婚的兄妹戀愛,遠距離戀愛,

相差20歲的戀愛?(阿姨我愛你卻說不出口,這啥鬼?)

19歲的結婚,遠距離戀愛第一次見面就結婚?

這部戲對於戀愛的描寫,真的是太前衛了.

亂七八糟的過程,讓我懷疑這根本不是描寫夢想與糕點師的故事.


說是女主角努力成為糕點師的故事,但最後女主角卻一次也沒有贏.

不管是最初的比賽,跟好朋友對決,還是最後跟師父對局.

一次也沒有贏,但卻口口聲聲說自己要當世界第一的糕點師.

不只如此,女主角做事放棄的次數異常的多,

最初的公務員,後來去法國進修的機會,漆匠的老闆娘,

中間還瞬間拋棄影帝.這可以說是最中二的晨間劇女主角了.

當然他那個廢材老爸也是,我只覺得他很倒楣就是了.

明明失敗了那麼多次,終於成功了,結果又被編劇搞死.

基本上我覺得編劇是來搞Kuso的嗎?


小希組的同伴們都有好的歸宿,除了一子這組外,

這群同伴們都互相結婚了,就你們這組沒戲...哈哈!

PS.這個村子的人都互相結婚,根本沒外人啊!而且也太早婚了!


不過小希生小孩養小孩的衛教宣傳,

看了那兩個可愛的小朋友,讓人有生小孩的衝動.(....怪怪的說法!)

PS.切勿有怪怪的想法.


看了以上說明,你還不覺得是見證歷史嗎?

編劇是想打破晨間劇的枷鎖,但好像搞得不好,

這反映到後面的收視率上,連阿政都比不上啊.

直追純與愛的收視率.


而且這部晨間劇在片頭部分有算是打破規則,

首先是片頭曲更換,雖然是同樣的曲調.

但歌詞不一樣,到最後還來一三五跟二四六放不同歌詞版.

再來,片頭的後期,片段也跟者做改變.

這是以前幾部不曾看到的現象.

不知道是不是劇組放棄了,所以開始惡搞.

畢竟到了後期,影片中有出現些微NG畫面,

劇組就直接讓它上了,不像前幾部那麼精緻.


這樣的戲還可以追完,八成跟女主角有關....

土屋太鳳嗎?呵呵~~看起來不是個普妹而已.

而且怎麼看都有發福的趨勢,蛋糕吃太多了嗎?


不過我想今年紅白的special應該不會有小希特別篇吧!

畢竟小海女之後,連續兩年都這麼搞.

但我倒是期待有什麼紅白特別篇,全體一起唱希空?


請期待緯來冬季撥出,一起見證歷史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希 まれ 小希的洋菓子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