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5527229.jpeg

最近看完的一齣台劇.前幾個月很夯,已經結束快一個月了,最近才把他追完.
上一部看的台劇應該是去年的想見你了,國片可能看得比台劇來要來的多.
老實說,當初差不多是開播同時期就開始看了,但後面一半是最近才慢慢補完.
說起來可能不太對上我的口味,實在沒啥動力追首播.
畢竟我可能對消防隊的題材本身沒多大興趣,要不是看到Netflix的Top10有這部.
不然我可能也不會點下去看,畢竟看TVBS新聞天天打這廣告,看的挺煩的.

原本我以為這部會像是浴火赤子情那般對於火場有大幅度的描寫.
結果全劇打火的戲碼就只有三場,其他真的就是台灣消防員的日常.
看到第一集開始的場面,對於後面有些期待的人來說,可能有些大失所望.
但編劇要探討台灣消防員的問題,這部戲逼真的讓人發自內心深思.
說起來並不是那麼難看的,現實就如劇中所說的,政治的噁心影響了專業.
消防制度可以更健全的,但是卻不是讓大眾所見功勞.
政治往往都是建築在能見度上面,消防員的事蹟卻往往能見度不高.
看片途中,你我也許會出現一些省思,我們也許在不知不覺中變成了恐龍民眾.
片中那些可笑的無奈,也許就是你我現實的日常啊.

可惜全片不斷的點出問題,卻沒有給人一個大快人心的解決方式.
看了其實挺悶的,最後家破人亡,對於這份工作能持續下去,
就只是為了救人的熱情,但真的大家都還能保有這份熱情嗎?

以單元劇的描寫方式,來描述各種事件,巧妙的環環相扣.
編劇的部分沒啥問題,劇本也還可以,但是拍攝手法過於沈悶.
事件描述的太多太閃,反而看不出主線的進展.
這也是我看了一半,實在受不了這緩慢的節奏.
劇情可以再精簡一些,很多無關緊要的事件穿插.
給人感覺就是硬要湊10集的長度,而這樣灌水進去的.

最後,以後看劇可以先猜,看到演員劉冠廷登場,大概就知道他的下場了.
除了消失的情人節以外,沒有一部是善終的,我猜最近播的第三分局也可能是一樣的下場.
另外溫昇豪哥是不是失敗老公代表,幾乎主演的每一部戲都是離婚收場?
這兩人可以說是悲情二人組了.

這劇收視不錯,可能會有第二季,不過個人認為,第二季還能演什麼?
導演跟編劇要說的,在全劇中都說的差不多了,
真的搞第二季,我看內容肯定要偏,會變成TVBS那芭樂的女力系列?
我倒是覺得見好就收了.

整部劇的質感還是不錯的,劇本也還可以,
只不過節奏真的是慢了些,劇情也悶了些.
但不失近期可以看的台劇之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神的眼淚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