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308196_5401347919876686_6805123726521609144_n.jpeg

本季追新番,前男友的遺書.近期富士電視台的月九都改推理風格,讓月九都不月九了.
延續上一季勿說是推理,這次是前男友的遺書,都是漫畫小說改編的,原創劇還真的越來越少了.
不意外,又是被Friday給搶下獨家,看來月九現在都是Friday獨武,夏季月九也是Friday拿下.

這部劇的原作小說我是看過的,看到這被翻拍成一季的日劇,我強烈懷疑,夠拍10集嗎?
原作的內容充期量也不過就是120分鐘左右的劇場版內容,要搞成一季不是要灌水就是魔改了.
而且我不得不說,這部的女主角非常不討喜,個性讓人討厭,有沒有主角該有的正義感.
要是如實翻拍,我想看不到一半就把觀眾給嚇跑了,而且小遙能駕馭這麼討厭的主角嗎?

大泉洋跟綾瀨遙雙主演,這是從NHK挖過來的紅白主持人的組合嗎?
而且台媒在宣傳的時候,居然直接打出兇手大泉洋,靠~可以這樣爆雷的嗎?
後來看了一下飾演的角色,篠田?我記得原作的兇手不是他啊~
看來這部劇肯定是魔改了,果不其然,不過就如宣傳說的,大泉真的是兇手.
只不過跟這個作品無關,是另外一個事件了.

說起來,這部劇真的可以說是掛羊頭賣狗肉,要是拿這部劇來認識原作.
我想你會覺得原作是什麼爛小說,居然還可以拿下這部小說很厲害的大賞.
實際上小說描寫的好太多了,雖然架構跟拍攝的差不多,但是省略的超多.
讓整起事件變成只有一個瞎而已,當然後面放飛的事件就不忍吐槽了.
據說後面的事件有部分是拿原作其他短篇小說故事補齊的.

原作故事是一個傲氣女律師,某天收到男友死去的消息.
他的前男友相當有錢,是個有錢的富二代,
“錢"男友死後決定把遺產分給所有跟他有關係的人.
這有關係的人不限他的親人,包含他的前女友.
不過他留下一個奇怪的遺囑,就是殺了他的人可以得到所有遺產.
於是就開始了這場遺產爭奪戰,順便揭發他的死因.

原作的故事如上,基本上小說的對於相關角色的刻畫還不差.
順這小說的角度,自然可以推理出最後的兇手跟動機.
但是改變後的電視劇少了角色的刻畫,就直接導出兇手.
完全就是把推理片直接推往糞坑,特別是還安插了一個,
跟原作完全不一樣的篠田角色,把女律師主角轉變成柯南?
說真的小說中的女主根本看不出來有偵探般的推理能力啊!
在前兩集把小說的內容交代完後,後面硬生生搞出舒活法律事務所.
結果女大律師變成毛利偵探事務所般,律師的工作都接不到,
所到的地方必有事件發生,根本就是死神小學生.
說真的,女主一直想接到企業的大合約,但是偵探的名聲遠大於律師.
要是我是客戶,知道你來就會有事件,我也不敢找你當律師.

後面的劇情就不說了,根本就是放飛灌水湊集數的.
完全沒有主軸,硬說有主線,就是如預告說的.
大泉洋是兇手的主線,畢竟女主是律師.
所以來場律師辯護戲不為過吧!呵呵~

尤其是最後一集,根本就是拍來湊時數的.
最後一集還拍的一點都不像結局的感覺.
看完後我都沒發現結束了,直到隔週沒播才驚覺.
可見這劇情真的是可有可無,完全沒主軸,沒結局.
還是說要拍第二季也可以~但這收視率~難啊!

又是偵探又是律師又是法庭戲的,
全部摻在一起,聽起來就是很雷的一部劇.
我也不知道是怎麼看完的,大概是因為小遙吧...XD
沒錯~筆者就是膚淺.

說起來,這部反而不像推理劇,也不是法律劇.
這部比較像美食番,每一集都可以看到小遙不停的吃美食.
看得看得我都餓了,我強烈還疑,
這部劇根本就是"香蕉人難得來作客!"的綜藝節目啊...XD
不過看小遙吃美食,我想這番也就足夠了.
還搭配大泉洋在旁吐槽說漫才~喂!這不是搞笑綜藝啊.
不過就我看來,這還真的比較像搞笑綜藝.
你跟我說這不是突破檔案的短劇嗎?

基本上看過原作的我不推薦,沒看過的更不推薦.
這就是掛羊頭賣狗肉的美食劇,比較適合一週一週追.
要一口氣看完,我看很難,沒看完第一集就棄追很難.
我以為在看Netflix的綜藝劇,爆笑悲劇王.

這部緯來有跟播,但片名也太緯來風了.
"女大律師前男友的怪遺言",小說中文書名就是"前男友的遺書"
緯來就是要搞自己風格,我看叫"前女友大律師好吃驚!"好了!
 

arrow
arrow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