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RGEN.jpg

先看完劇場版後,才還補完動畫版第一部.
果然不得不說,多虧了LiSA的主題曲,才讓我有動力看完這部作品.
雖然後半篇的主題曲是藍井艾露唱的,只有LiSA唱的我才不會Cut片頭啊~XD

本篇好像是在電擊連載的小說,直到2012年才由A1公司製作成深夜撥出的動畫.
這麼晚才接觸到這部作品,不過由於先看過劇場版了,已經深深被放閃劇透了.
不過看到一些製作人的名單,原來荒木哲郎有參與這部作品啊!
說起來,這部作品的作畫品質相當不錯,只是身為深夜動畫,殺必死好像少了些.

我想這部動畫最火紅的就是傳說中的"星爆氣流斬C8763"跟"幫我撐十秒!"
只不過看完動畫後,C8763的口號只出現一次啊!幫我撐十秒也是啊~
沒想到這短暫的畫面,居然可以成為這部作品的代表.

故事是描述VR MMO線上遊戲,類似現在PSVR的東西,以當年的觀點來看,
這樣的劇本還滿有趣跟吸引力的,沒想到5年後,這東西就開始普及了.

一款叫SAO的線上遊戲,綁架了所有玩家,玩家無法登出遊戲,
並且在遊戲中死亡,現實中也會死亡.

你一定會跟我有一樣的問題?為什麼不把頭戴裝置拿掉就好了?
故事的設定是,如果強制取下來,會利用頭上放了微波爐的概念,
直接把你的腦袋給燒掉.當然遊戲中的死亡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我只是在想,強制斷電不就好了,雖然說遊戲裝置有UPS系統,
但能偵測斷電而利用剩餘的電作用,好像也有點扯.
畢竟那些玩家是怎麼搬去醫院集中管理的呢?
我猜也許小說中有更加詳細的描述吧!

當然要解救全部人,只有一個方法,就是打到最頂層全破,
所有玩家就可以從遊戲中解放.

然後第一部動畫分成兩個部分,前15集是SAO的死亡遊戲篇,
後面10集是衍生遊戲妖精篇.

老實說,前面15集還滿有趣的,只是故事節奏很跳躍,
前幾集幾乎都是以MMO線上遊戲當作事件故事.
後面就完全是看男女主角放閃篇.

最後全破遊戲也是很瞎,沒打到最上層,
在一次團戰中,發現團長就是最後的魔王,
在作弊的情況下,莫名其面的就把王作掉了.
遊戲就此全破,大家終於可以回家了.
我還以為會打到100層跟王對決呢?
結果真的有去打100層,原來是在劇場版跑出了的.

不過短短的15集就可以看到男主角桐人的魅力,
所有遊戲中出現的女性角色,全部都是桐人的後宮啊!
可惜我們的男主相當的專情,只愛女主角一人.
Fuck~中間有一度都在看這兩人放閃啊!

到了精靈篇,後宮追加到自己的妹妹,
立馬轉成不倫的劇情,幹~這真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雖然後宮一堆,但男主角只愛女主角一人啊!

終於知道這部作品為什麼會紅了.
線上遊戲的題材,虛擬世界的網公網婆愛情故事,
外加男人夢想的後宮情節.
更不用說熱血的打怪練功打魔王,說起來這部分佔的比重比較少.
所有族群愛的要素都結合在一起,你能說不會紅嗎?

只是居然都已經放在深夜撥出的動畫,
就不能多放點殺必死給觀眾嗎?XD...

接下來就差把第二部跟SP一起補完了!
好在每部都有LiSA唱的好聽主體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刀劍神域 sword art online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